年薪550萬起!日防衛省對外招募「白色駭客」 提升網路戰鬥力

▲▼駭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隨著科技進步,駭客攻擊能力也不斷升級。(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為了應對手段愈來愈巧妙的網路駭客攻擊,加上自衛隊內部培育資訊人才不足,計畫在特定任期的架構下對外招攬優秀的「白色駭客」(white hacker),從2019年開始,將自衛隊「網路防衛隊」部分業務委託給外部,借助民營企業的人才來提升防駭能力。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防衛省將以5年內任期、年收入2000萬日圓以上(約550萬台幣)的事務次官級待遇,從民間招聘精通網路攻擊與防禦的IT技術工程師。目前初步規劃設置5到10人的常駐團隊,以惡意軟體監控分析和部分業務為主,未來如果擴大業務或提高技術等級,年收入還可以在更高。

2017年6月,烏克蘭曾遭受勒索病毒(Ransom Ware)的嚴重網路攻擊,甚至癱瘓信用卡結算和地鐵支付系統。美國宣稱應對網路攻擊的部隊達到6000人,有消息指出朝鮮的網路部隊也有7000人,中國則是10萬人規模,而日本目前在該領域的技術和人力仍遠遠落後世界前段國家。

日本政府預定在2018年年底修訂未來10年理想國防能力的《防衛大綱》,其中特別提出加強網路攻守能力。網路防衛隊相關經費也已經列入預算中,在2018年末將達到150人規模,計畫在2019年底再增加5成,達到220人。此外,防衛省也正協調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網路防衛基地的大規模演習「鎖盾」(Locked Shields),希望加快防駭的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