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跟史王熱線10分鐘:國慶演說時想到的就是史瓦帝尼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在總統府與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King Mswati Ⅲ)進行約10分鐘的越洋電話談話。總統在電話中表示,在國慶演說時,提到強與友邦合作,建立互助合作關係時,心裡想到的就是史瓦帝尼。

蔡英文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史瓦帝尼駐臺大使戴敏尼(Thamie Dlamini)等人陪同下,與史瓦帝尼國王進行越洋電話。

蔡英文在電話中,首先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感謝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就宜蘭發生的重大火車意外事故對我國表達慰問。

蔡英文接著表示,政府非常努力要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她在今年的國慶演說提到,政府將加強與友邦合作,建立互助合作關係,除了在經濟上幫助友邦,也為台灣開闢未來的新市場、新生產基地,而當時她心裡就想到史瓦帝尼。

蔡英文指出,她針對最近台史雙邊合作項目進度進行了解,期盼合作項目都能儘速推展,並在短期內看到成果,尤其是醫療及電廠的合作,都相當積極的在進行當中。

蔡英文提到,她很開心今年能到史瓦帝尼進行國是訪問,也相當高興能在臺灣接待國王,她相信兩國的邦交穩固,而雙方有意義的合作計畫,也會讓彼此邦誼更加深化。

最後,蔡英文則恭喜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完成新任總理的任命,並表示台灣政府會盡全力與新任總理合作,讓二國間的合作項目順利完成;此外,也對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於9月26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台灣,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