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陸綜12集酬勞曝光」 限酬令發威...瞬間少了1440萬元!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電總局近年大動作頻頻,試圖整治明星天價片酬、炫富的問題,在9月底時官方正式推行「限酬令」,明文規定演員總片酬佔製作成本的比例,曾傳出舒淇因此退回1.8億的酬勞。而小S也受到這波限令的影響,每集酬勞大幅縮減至少新台幣120萬元。

▲▼小S大姊萬聖「長條造型」贏了!(圖/翻攝自Facebook/小S 徐熙娣)

▲據傳小S的酬勞也受到大陸限酬令的影響。(圖/翻攝自小S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小S過去主持行情價,一集約是新台幣480萬,但大陸官方限制,每集藝人酬勞不得超過新台幣360萬,等於她的新節目《姐姐的花店》單集最高也就只能領360萬,雖然縮水不少,但其實算起來一季12集的節目,她照樣可以有新台幣4320萬的收入,針對新節目,小S未多說什麼,僅說:「就是《姐姐好餓3》。」

▲▼《姐姐的花店》。(圖/翻攝自愛奇藝微博)

▲《姐姐的花店》。(圖/翻攝自愛奇藝微博)

大陸官方在9月22日正式宣布推行「限酬令」,聯合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電視製片委員會、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演員委員會、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等單位,訂定《關於電視劇網絡劇製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明文規定「全部演員的總片酬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的70%,其他演員不低於總片酬的30%」,若是超過比例,須先向所屬協會備案並說明情況。

不過,「限酬令」發布後,有網友直言,片酬很有可能改變形式,明星以「投資」方式入股再抽成,變相收取酬勞,另外,也有人擔心,大咖演員會怕打壞身價,小成本製作的電影、電視劇很有可能更難以找到合適演員,限酬令推行後狀況如何,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