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天前遭開3槍「來開哇」所長提報破格 警:還在「ㄘㄨㄚˋ」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26日凌晨發生一名有劫囚前科的林姓男子對盤查員警開3槍,其中一槍還卡彈,就在卡彈時,派出所所長吳明忠掏槍抵住林姓嫌犯頭部嗆聲:「來哇!來開哇」,在員警郭晉宏跟巡佐陳志仲協助下,順利抓人,全身而退。29日上午港都警友會成員包給所長跟員警各10萬元紅包壓驚,不過員警郭晉宏面對訪問時,他說到現在還是沒能睡好覺。

▲鳳山五甲26日發生開槍事件,港都警友會頒20萬紅包             。(圖/記者吳奕靖攝)

▲鳳山五甲26日發生開槍事件,港都警友會頒20萬紅包 。(圖/記者吳奕靖攝)

「我到現在還是很緊張」,郭晉宏苦笑說。從事生涯快接近6年的他,首次遇上這種場面,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嫌犯的槍口對自己還扣下了扳機,雖然已經過了3天,可是躺下去休息的時候,當時的聲音、動作,都會像是電影一樣重播,而且還是慢動作,所以讓一直都處在緊張狀態,回到家裡的時候才稍微放鬆一點。

▲從警六年的郭晉宏(右)說還是很緊張             。(圖/記者吳奕靖攝)

▲從警六年的郭晉宏(右)說雖然過了三天還是很緊張 。(圖/記者吳奕靖攝)

其實《ETtoday新聞雲》記者當天第一時間遇到郭晉宏,他整個人似乎有點恍神,還得在學長的協助下完成「職務報告」,過了一陣子才又在所長吳明忠的指示下,處理要移送人犯的書面資料,吳明忠所長當時候還趁機教育一下,「少年仔賣驚啦,多遇幾次你就習慣了」,郭晉宏也只能苦笑面對,不過這次接受記者訪問時,他表示說不怕是騙人的,但是「遇到了」就是要面對,但希望未來執勤都能順利平安,畢竟這樣的經驗一次就夠了。

回顧整起案件,時間就在26日,高雄市五甲派出所員警郭晉宏跟所長吳明忠跟員警郭晉宏在開車巡邏過程中,發現林姓男子駕車逃逸,沿路追逐後,林姓男子不但棄車,還偷了路邊腳踏車當逃跑,騎腳踏車的逃跑時,還轉身對警察開了3槍,其中有一槍還卡彈,所長吳明忠趁這個時間跳下車,邊跑邊拉槍機,警槍抵住林姓嫌犯頭部,事後警方在林姓男子身上查獲海洛英,《 ETtoday新聞雲》還獨家報導這名林姓男子,是15年前高雄地院涉嫌劫囚主嫌。

港都警友會特別也送上兩個10萬塊大紅包給員警們壓壓驚,在致贈儀式結束後,所長吳明忠還大方把兩個大紅包,遞給鳳山分局長李謀旺表示要給分局同仁一起分享,李謀旺笑了出來,反推回去表示這是你們英勇表現換應得的,請他們各自收下,但是下次去五甲派出所時,就記得要請喝咖啡跟蛋糕,因為抓槍當天是派出所長吳明忠生日,凌晨開槍、當晚又有韓國瑜的造勢活動維護,忙到連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提醒所長記得要補請蛋糕,分享喜悅,當場讓聽到這句話的人都笑了出來。

▲還好槍枝卡彈,讓員警有機會持槍抵住嫌犯頭部壓制 。             。(圖/記者吳奕靖攝)

▲還好槍枝卡彈,讓員警有機會持槍抵住嫌犯頭部壓制 。             。(圖/記者吳奕靖攝)▲還好槍枝卡彈,讓員警有機會持槍抵住嫌犯頭部壓制 。             。(圖/記者吳奕靖攝)
▲還好槍枝卡彈,讓員警有機會持槍抵住嫌犯頭部壓制 。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