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繼渡邊雄太後 八村壘有望成為NBA日籍第3人

▲▼八村壘,渡邊雄太。(圖/CFP)

▲八村壘(右二)與渡邊雄太(右一)同為日本男籃國家隊隊友。(圖/CFP)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繼28日灰熊日籍前鋒渡邊雄太於對戰太陽初登場後,日本已有2位球員於NBA例行賽亮相,而今年於世界盃資格賽表現亮眼的混血前鋒巴村壘,在世界盃的強勢表現後,於9月宣布將參加明年球季NBA選秀,而在先天條件與潛力更勝於渡邊雄太的八村壘,也使得他於NBA亮相的可能性更大。

NBA近15年來,均有日籍球員於夏季聯盟,甚至例行賽短暫亮相,2003年的田臥勇太則是首位,田臥先於獨行俠(前小牛)參加夏季聯盟,後又與金塊隊簽約,但仍於開季前遭球隊揮棄,田臥雖然於2004年再度加入太陽,也於例行賽出賽,成為了史上第一位以日籍球員身份於例行賽出賽的球員,但他隨後遭釋出,2005年雖然短暫加入快艇,但仍於開季前遭釋出,田臥最後於2008年返回日本職籃打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臥勇太曾於2004年效力太陽並於例行賽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田臥勇太,Yuta Tabus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日本職籃聯盟得分王川村卓也以夏季聯盟合約加盟前輩田臥勇太曾效力的的鳳凰城太陽,但他最後也於開季前遭球隊釋出,2014年,日本職籃明星賽MVP富堅勇樹與達拉斯小牛簽下夏季聯盟合約,但最後仍於開季遭釋出。

2018年,曾以17歲之齡破格加入日本男籃國家隊,並於大四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場均繳出攻下16.3分、6.1籃板、1.6助攻,1.64阻攻的成績的渡邊雄太,先與籃網隊參加夏季聯盟後,被曼非斯灰熊隊以雙向合約簽下,並於28日於例行賽初登板拿下2分2籃板,成為第2位以日籍球員身分於例行賽出賽的球員,也是最年輕的日籍球員。

▼ 灰熊前鋒渡邊雄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Yuta Watanabe,渡邊雄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9月,高中畢業就獲得美國NCAA一級大學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獎學金的八村壘,在世界盃場均繳出21.5分、6籃板、1.3助攻、1.8抄截、1阻攻的成績之後宣布明年參加NBA選秀。

203公分的八村壘,彈性與全能身手備受矚目,美國選秀網站《Draft Express》甚至預估他將會是第10順位至第5順位的樂透區球員,明年八村壘即將升上大三,目前他已場均出賽20.7分鐘,可繳出11.6分、4.7籃板的成績,而在世界盃洗禮後,八村壘的球季將更加成熟,選秀順位也水漲船高,這也將使得八村壘成為繼渡邊雄太後第3位於NBA例行賽出賽的日籍球員已成可預期發生的事。

八村壘全能的身手與優秀的身體素質,將有使得他獲得比渡邊雄太更穩定的上場機會,若渡邊雄太能站穩NBA舞台,明年球季將有機會見到渡邊雄太與八村壘於NBA賽場上對決。

▼八村壘明年將於剛扎加大學升上大三,並參加選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八村壘(Rui Hachimur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渡邊雄太NBA例行賽首秀表現。(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八村壘日本男籃渡邊雄太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