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要求國防部清查兩蔣銅像 國防部:尊重歷史原則上不應改名

▲▼國防部部長針對「潛艦國造執行進度概況」進行專案報告-副部長沈一鳴。(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要求國防部,針對威權象徵及保存不義遺址進行清查。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29日上午表示,國防部在7月時收到,要清查兩蔣的銅像,目前只要求國防部查並回報,沒有後續的相關執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9日邀請國防部,針對「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基金既國軍營舍及設施改建基金107年度附屬單位預算案報告」。

接著沈一鳴接受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的質詢時,被問及促轉會去函時,是不是有提到威權象徵?沈一鳴表示,國防部在7月19日收到,有要求清查蔣公跟經國先生的銅像。

沈一鳴表示,公文中只有要求調查跟回報,並沒有提到後續的執行,而政戰局長聞振國接著說,這由政戰局負責調查,如蔣公銅像、威權象徵的東西,只有要求回報數量。

呂玉玲追問,威權象徵是否除了兩蔣銅像外,中正路名、中正校名、校歌、校訓或軍歌,是不是也要改,國防部長嚴德發先前在立院說不會改,那這些到底要不要改?

沈一鳴強調,現在國防部尊重歷史,「原則上不應該改」;而呂玉玲呼籲,不要像嚴德發在委員會說不會改,但是在院會站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旁邊時,又說尊重長官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