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台大女兒「全英文上課」 輔大妹神回擊落!親戚整場不敢對到眼

▲過年,團圓,拜訪,親戚,年夜飯,拜年,新年,慶祝,吃飯,春節,圍爐,示意圖。(圖/CFP)

▲家族聚會最怕比來比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參加家族聚會,幫爺爺慶生,由於親戚關係疏遠,有的她連名字都叫不出來;過程中,一位伯母大肆炫耀讀台大的女兒,強調他們是全英文上課,同時笑問「我記得妳是讀輔大吧!啊你們上課有全英文嗎?」而她下意識的回答,瞬間堵住伯母的嘴,全場也傳出此起彼落的竊笑聲。

「一句話讓白目親戚閉嘴。」女大生在dcard說道,前天是她爺爺生日,所以親戚們聚在一起吃飯慶祝,當時有位伯母拿高學歷女兒出來炫耀,直呼「在台大上課都是全英文耶,全英文有夠難的啦,但沒辦法誰叫她是讀台大的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時女大生警鈴作響,瞬間竄出一股不祥的預感,「果然!伯母一道銳利的視線盯上我了。」兩人才剛對到眼,對方立刻問說,「OOO啊!我記得你是讀輔大吧!,啊你們上課有全英文嗎?

(圖取自pixabay網站)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網站)

事實上,那時她有些緊張,也沒有要嗆伯母的意思,但下意識就回「呃...那個,我是日文系的。」就這樣空氣彷彿凝結了3秒,隔壁的媽媽還忍不住偷笑,不過對方仍努力想找臺階下,只好尷尬地說,「啊...所以你們不用全英文喔,喔...這樣喔。」

最後,原po表示,「總之呢...這時候全場已經可以聽見偷笑聲了,然後伯母整場不敢再跟我對到眼,真是可喜可賀。」貼文引起熱烈回響,狂吸3萬5千多人按讚,網友們紛紛笑回,「我上課都講西班牙文,筆記用英文跟法文,怎麼辦」、「好可愛哈哈哈哈哈」、「長輩素質不ey」;還有台大生留言,「我看到這個真的是狂笑,而且也不是每個台大都全英文的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