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遭騙簽「賣身契」!大師也受害 告藝術網詐欺

▲▼10多名藝術家及律師、藝術創作者工會成員等,赴北檢隊全球華人藝術網赴責人提告詐欺。國寶級水墨大師歐豪年也是受害者。(圖/記者楊佩琪攝)

▲10多名藝術家及律師、藝術創作者工會成員等,赴北檢對全球華人藝術網赴責人提告。(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及10多名藝術家,上午赴台北地檢署提告全球華人藝術網負責人林株楠,涉嫌以詐欺方式假文化部之名騙取「賣身契約」,導致藝術家終身都得授權作品供藝術網使用。連國寶級水墨畫大師歐豪年也被騙,痛批根本是詐欺。

工會秘書謝懿弘指出,林株楠於2015年、2016年間,假借為文化部辦新銳藝術特輯,並取得文化部15萬至30萬元補助款之名,以有活動邀請參與為由與藝術家聯繫,先透過電子郵件等方式訪談,再要求藝術家攜帶作品獲照片進一步談話,談成同時簽訂契約。

簽約時,林株楠強調協助增進曝光度,僅需授權「現在」要刊登的作品或個資等資料即可,沒想到就在合約書中,夾雜所謂「賣身契」的終身授權書,不僅連國寶級藝術家都被騙,權益嚴重遭受損害,新銳藝術家更慘,未來所有作品通通變成全球華人藝術網擁有。

因此包括工會成員、律師團、藝術家們10多人,29日上午赴台北地檢署提起刑事詐欺罪告訴,希望透過司法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10多名藝術家及律師、藝術創作者工會成員等,赴北檢隊全球華人藝術網赴責人提告詐欺。國寶級水墨大師歐豪年也是受害者。(圖/記者楊佩琪攝)

▲國寶級水墨大師歐豪年也是受害者。(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