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見曼聯偶像! 刻苦精神感動國際

▲▼ 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豬少年足球隊」勇敢上進的形象深植人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7月,全球目睹了13名受困在洞窟18天的「野豬少年足球隊」師生獲救過程,他們勇敢上進的形象深植人心。男孩們刻苦練習足球的精神也感動各界,他們27日與偶像曼徹斯特聯足球會(Manchester United Football Club)的球員和總教練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見面,一圓英超看球夢。

據CNN報導,這群年齡介於11至16歲的學生不僅到訪曼聯訓練基地,也參觀奧脫福球場(Old Trafford),28日更欣賞了一場曼聯2比1擊敗愛華頓(Everton)的球賽。當這12名男孩進場看球時,受到眾人拍手歡迎。報導指出,球賽開始前,全場默哀10分鐘,為了紀念國殤星期日,同時哀悼直升機墜毀身亡的英超萊斯特城泰籍老闆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

12名少年與25歲的足球隊教練今年6月23日失蹤,他們當時在天氣乾燥時決定進入清萊府「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探險,不料雨季來臨,暴雨提高了水位,一群人為了躲避雨水而到洞內地勢較高的岩丘,在幾乎全黑暗的環境中受困了共9天又5小時41分,才被搜救隊找到。不過洞穴內水位高、能見度低,搜救行動困難重重,最終13人在7月10日晚間全數獲救。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 13名師生受困於「睡美人山洞」內,國際各界當時紛紛派出救援團。(圖/路透社)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