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充斥色情被約談! 騰訊提3策略「處理2171個帳號」

▲▼騰訊             。(圖/路透社)

▲騰訊26日被「掃黃打非」辦公室及國家新聞出版署約談。(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掃黃打非」辦公室及國家新聞出版署26日約談騰訊,針對其微信公眾號傳播有關色情、低俗網絡小說等問題,進一步要求清理並立即下架違背價值觀內容。騰訊對此於微博官網回應,一定會「嚴格按照約談要求」,並提出3大策略。

「掃黃打非」辦公室指出,近期微信公眾號散播色情內容猖獗,以低俗字眼為噱頭,吸引網友點擊「閱讀原文」連結或掃描QR Code,藉此將讀者們引流至其他公眾號或網站頁面,導致嚴重干擾網絡出版秩序,「微信公眾號為網絡服務平台,提供社會大眾網路文學作品,應遵照《網絡出版服務管理規定》依法運營。」

騰訊公司約談時被要求,嚴格清理傳播有害內容的微信公眾號、下架淫穢網絡文學作品、整頓低俗內容引流現象、徹底阻斷違反風俗內容傳播之渠道。隨後,騰訊也在官方微博表示,「25日起已處理2171個帳號,其中封號和註銷1706個,能力封禁465個。」

騰訊公司提出3項策略調整平台:

1.針對低俗違規帳號限製文章搜索和帳號搜索。

2.對低俗內容標準收緊,處罰加重。

3.屏蔽低俗相關關鍵詞搜索。

騰訊表示,清理低俗信息、傳遞價值內容,為所有用戶和微信公眾號共同的目標,「平台嚴格按照約談要求,舉一反三,加以制止,用最嚴格的規則確保阻斷低俗信息的一切傳播路徑。」

▲「微信充斥色情」掃黃打非約談 騰訊提3策略「重罰低俗內容」(圖/翻攝自騰訊官方微博)

▲騰訊針對約談於官網發出聲明(翻攝自騰訊官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