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天天抱著入睡!父女遭比特犬3度咬傷 「棉花棒貫穿手臂」

▲比特犬,Pit Bull(圖/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具攻擊性犬隻。(示意圖非當事狗/取自免費圖庫flickr)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跟有攻擊性的狗狗玩耍時,一定要特別小心!高雄一對陳姓父女家中飼養4隻比特犬,2人在2個月內3度被咬成重傷,住院近1個月。其中,陳父受傷1次縫30多針,女兒則遭咬2次縫40多針,所幸送醫高醫附設醫院,進行清創、顯微與多次植皮手術,才救回差點變殘廢的手。(提醒,下有血腥圖,請斟酌。)

根據了解,陳女與爸爸遭母犬「萌萌」和另隻「強尼」的比特犬給咬傷,兩隻狗不是故意傷人,應是吃飯被打擾等原故才誤傷。父女倆不怪罪毛孩,只難過強尼因為吹箭麻醉,昏迷後猝死。陳女得知強尼死掉後非常傷心,因為她天天跟4隻狗寶貝一起睡覺,會發生這樣意外真令人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天抱著入睡!父女遭比特犬3度咬傷 「棉花棒貫穿手臂」。(圖/高醫附設醫院提供)

▲手臂鮮血直流。(圖/高醫附設醫院提供。)

陳女的傷口相當嚴重,手臂出現4個大齒痕,4個洞洞彼此連通,甚至可以穿過一根棉花棒。高醫附設醫院黃書鴻醫師說,「犬齒將整個組織都咬穿,不過很幸運的是,手臂沒有被扯下,因為通常狗狗咬住後會甩尾巴,有可能會將整個肌肉扯開。」;至於陳父是左手掌嚴重撕裂傷,肌腱與神經受損,縫30多針才保住手掌。不過傷口休養半年多,陳父手掌仍麻麻的。

▲天天抱著入睡!父女遭比特犬3度咬傷 棉花棒「貫穿肌肉」。(圖/高醫附設醫院授權)

▲棉花棒可以貫穿陳女手臂。(圖/高醫附設醫院提供。)

高醫附設醫院黃書鴻醫師表示,狗狗會咬人可能是身體不舒服,如果要摸的話,要先看牠的狀況再去判斷。狗狗口水細菌多,若不幸被咬傷要盡快就醫,否則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或是手肌腱、手骨被咬斷變殘廢。

比特犬個性溫和勇猛,對主人忠誠度極高,牠們擁有強大的爆發力,瞬間咬合力和耐力極強,以前多用來培育成格鬥犬。不過國內外有多起人或動物,遭比特犬咬傷致死案例,因此跟牠們相處要非常謹慎小心,飼主對牠們的「教育訓練」也非常重要。

▼儘管好了,陳父手臂仍麻麻的,未來需要復健。(圖/高醫附設醫院提供。)
▲▲天天抱著入睡!父女遭比特犬3度咬傷 棉花棒「貫穿肌肉」。(圖/高醫附設醫院授權)

關鍵字: 高醫附設醫院比特犬咬傷縫針受傷被狗咬高雄陳姓父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