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加密!歐洲銷售額直逼亞、美總和 非洲多在灰地帶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在全球甚至掀起一波加密瘋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比特幣的起起落落每次都抓住投資人的目光,在全球甚至掀起一波加密風潮,但由於卻乏一致性行動,各國ICO(首次貨幣發行)與監管機構的作法均有不同,也讓這項交易大多在灰色地帶內運作。

根據NewsBTC報導,歐洲以極快的速度成為全球的加密貨幣中心,大量的歐元被運用於貨幣項目中,截至今年目前為止,歐洲代幣的銷售總額價值幾乎逼近亞洲和美國的總和,Fabric Ventures發佈了一項報告,詳細的說明2018年歐洲ICO資金激增的可能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
全球的虛擬貨幣交易大多發生在亞洲,去年對數位資產交易導入執照制度的日本扮演主宰角色,而香港和新加坡這兩個主要的亞洲加密貨幣中心的監管機構正在將加密貨幣定義為安全產品,因此在監管審查方面更加的嚴格,ICO的資金可能會順勢受到輕微阻礙。

新加坡目前將虛擬貨幣視為「實驗」,認為沒必要禁止其交易,台灣採取觀望的態度,菲律賓則計畫在年底推出ICO規定。

去年成為虛擬幣活動溫床的南韓也在加強管理,不過擬訂法規的同時仍允許交易所運作,而曾為全球虛擬幣的交易中心的大陸現在則帶頭打擊,不僅禁止數位資產交易及ICO、阻擋海外平台,甚至切斷挖礦者的電力供應。

北美
美國多數的虛擬幣交易都在合法的「灰色地帶」,不過SEC(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於ICO、避險基金及交易所等活動仍在評估中,未來將有何動作仍有待觀察。

加拿大政府曾經說,ICO可能被視作證券,與虛擬或貨幣應該一同被視為「高風險」物,目前,國內股市越來越受虛擬幣相關股票和ETF歡迎。

▲▼ 辛巴威政變「比特幣」國際市價飆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虛擬貨幣在辛巴威能用來匯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
在非洲,虛擬貨幣的監管大多位於灰色地帶,南非政府並不會干涉虛擬幣及交易所,在辛巴威,甚至能使用虛擬貨幣進行匯款,但政府有提出警告,「禁止洗錢、逃稅等非法活動」。

歐洲
由於國內的法規相當輕鬆、限制性也不高,使得加密貨幣中心迅速崛起,根據報告,直布羅陀和馬爾他這兩個歐盟最小國家正在籌大量的ICO資金,總額約為3億美元。

截至2018年為止,英國已籌集4.9億美元,但這數字仍低於已瑞士已籌集5.56億美元的ICO,立陶宛為確保其作為加密貨幣中心的地位,今年迄今籌集了2.71億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加密貨幣比特幣IC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比特幣10週年 從0開始的虛擬貨幣傳奇

比特幣10週年 從0開始的虛擬貨幣傳奇

2008年10月31日,全球第一種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誕生,十年過去了,比特幣如今已成為複雜的金融體系中的焦點之一,投資人及市場無不謹慎以待。

2018-10-24 17:13

比特幣變得「穩定」 分析師:可能代表投資人失去興趣了

比特幣變得「穩定」 分析師:可能代表投資人失去興趣了

比特幣過去幾個月歷經暴漲又暴跌,但最近幾週,比特幣的表現相對穩定,專家對此分析,這代表可能投資人對比特幣失去興趣了。

2018-10-08 11:09

比特幣首富李笑來賺飽退場 網稱「無數人被收智商稅」

比特幣首富李笑來賺飽退場 網稱「無數人被收智商稅」

「中國大陸幣圈首富」比特幣投資人李笑來近日微博表示,仍看好區塊鏈發展,但從此以後不再從事任何相關投資,如果再看到「李笑來被站台」,那麼可以「直接忽視」,至於下一步要做什麼「還未規劃」。這則聲明在加密貨幣投資界投下一塊沉重的巨石,使不少人開始質疑比特幣的行情走勢。

2018-10-02 16:21

損失逾6000萬美元!日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遭駭

損失逾6000萬美元!日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遭駭

虛擬貨幣交易所再次遇駭!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Zaif」遭駭客入侵,竊取價值約6000萬美元(約18.61億元台幣)的比特幣。

2018-09-20 15:07

新一輪賣壓將開始?價值10億美元比特幣拋售潮到來

新一輪賣壓將開始?價值10億美元比特幣拋售潮到來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已經倒閉的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被要求支付價值高達10億美元(約307億台幣)的比特幣,將使得比特幣投資者得面臨巨大的拋售壓力。

2018-09-17 17:15

加密貨幣頻頻走跌 以太幣之父:區塊鏈爆炸性增長已不在

加密貨幣頻頻走跌 以太幣之父:區塊鏈爆炸性增長已不在

據《彭博》報導,有「以太幣之父」稱號的Vitalik Buterin認為,區塊鏈行業爆炸性增長的時代可能已經過去了。

2018-09-10 09:29

新興市場危機山雨欲來 美銀美林:一切都像極了1998亞洲金融風暴

新興市場危機山雨欲來 美銀美林:一切都像極了1998亞洲金融風暴

比特幣及新興市場的崩盤已經開始,《華爾街見聞》報導,美銀美林的分析師警告,現在的全球市場行情與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時期非常相似,新興市場崩盤危機可能將透過歐洲蔓延至全世界。

2018-09-10 09:5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