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政次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 交通部9:30記者會公布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普悠瑪發生重大出軌事故,台鐵局長鹿潔身上周四獲准請辭,新任局長一職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交通部宣布將於9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台鐵局人事案。

行政院表示,交通部在任命過程中,曾考慮是否能讓張次長以政次職務兼任台鐵局長,而經瞭解後與現今人事法規不符,但張次長本人不計個人職等與薪給上的犧牲,仍慨然辭去政務次長一職,接任台鐵局長,他表示感謝台鐵的栽培,在台鐵面臨改革的當下,願與台鐵同仁共同承擔,出任台鐵局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政源現年62歲,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70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鐵路人員高員級考試業務類運輸營業考試及格。歷任臺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交通部觀光局專門委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組主任、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台南市副市長等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