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音樂網路擴大營收 Sony 2018上半財年大賺千億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過往大家對於日本電子大廠Sony的主要印象就販賣各種電子產品,日本經濟新聞搶先披露,Sony在2018上半財年(2018年3月~9月)營收達到兩年來新高,達4,200億日圓(約1,176億新台幣),與前年同期相比增加一成,主要歸功於在遊戲、音樂的網路商業模式中收到了成效。

在遊戲部門方面,雖然發售已經5年的PS4相較去年同期銷量下跌11%,不過年費要價新台幣1,088元的PS Plus會員數則是增加,依據2018年6月的統計,PS Plus會員已經達到3,400萬人,相較2017年3月增加了約三成共750萬人。另外包含4月發售的本家獨佔遊戲《戰神》以及9月與漫威合作的《蜘蛛人》都繳出好成績而增加了遊戲業務的利潤。

在音樂部門,由於Sony子公司持有線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的部分股份,加上手機遊戲如《Fate Grand Order》保持穩定營收,因而這半年在音樂部門表現也依舊良好。另一個表現不錯的則是半導體,受惠於iPhone、許多中國品牌手機使用 SONY Mobile CMOS 感光元件的數量有所上升,在家電部分打破傳統高價路線的電視和相機銷售也相當穩定。不過Sony在智慧型手機業務依然悽慘,4~6月就已經虧損107億日圓,而預期7~9月這個虧損數字還會進一步擴大。

日本經濟新聞表示,Sony在明(10/30)日正式公開財報後,很可能將上調2019年3月前的營利目標。

關鍵字:Sony索尼財報PS4Spotif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