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騙票說 蘇貞昌6年如一!最早支持同婚合法化黨主席

▲▼蘇貞昌會做事連線晚會,蘇貞昌,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             。(圖/記者歐昶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 。(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響應一年一度台灣同志大遊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臉書換上彩虹頭貼,但遭到部分網友質疑騙選票。不過,「三金御用」司儀賈培德、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鄧傑律師、導演葉天倫都跳出來聲援,並且強調蘇貞昌從2012年就已主動公開支持。

蘇貞昌在今年8月份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同婚民進黨是支持的,而他也支持,強調同性戀應該被尊重,但因很多事情涉及法律修改,所以並非那麼簡單能一步到位;至於該立專法,還是修法,他認為立法需尋求大家的溝通,交給立法院來處理。

在10月27日的下午,2018台灣同志大遊行登場,蘇貞昌的臉書大頭貼也換成彩虹照,並且寫道,「願這座城市,凡有情人,男男女女,終成眷屬。」

不過適逢選舉期間,不免被質疑是「騙選票」。但是,知名導演葉天倫透過臉書轉分享,並且寫道,「支持同志大遊行近10年的蘇貞昌市長,今年我的一票投給你了。」

▼ 導演葉天倫在臉書上聲援蘇貞昌。(圖/翻攝葉天倫臉書)

▲▼ 導演葉天倫在臉書上聲援蘇貞昌。(圖/翻攝葉天倫臉書)

此外,賈培德也在臉書上發文聲援,表示在2010年時接觸蘇貞昌,當時他要選台北市市長,但對於同志議題沒有什麼概念,他們也因此聊了很多,討論了一些台北的政策,也到紅樓認識同志商家。

賈培德接著說,在同一年,蘇貞昌本來打算參加同志遊行,但被遊行聯盟拒絕,後來他也就不好意思再提起同志議題,「畢竟害人家下不了台,人家沒有火大罵人就不錯了。」

但是,讓賈培德意想不到的是,在2012年時蘇貞昌主動公開發言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當時並沒有選舉,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個主要政黨黨主席公開支持同志婚姻;過了一年,2013年時,有宗教人士去見蘇貞昌,想要他反對多元成家,結果當場洗對方的臉,並強調他支持同性婚姻。

▼三金典禮御用司儀賈培德(德仔)。(圖/取自賈培德臉書)

三金典禮御用司儀賈培德(德仔)。(圖/取自賈培德臉書)

在蘇貞昌表態支持同婚的時空背景上,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鄧傑指出,是在蔡英文都還沒有說支持婚姻平權,也沒有立委尤美女版本草案,也沒有釋字748號解釋;同時,是國民黨執政、民進黨在野時期,洪仲丘案已經發生,但還沒有太陽花學運,而基督長老教會也是DPP重要支持力量時。

鄧傑進一步指出,當時已經研擬多元成家法案,伴侶盟將婚姻平權草案委由時任立委鄭麗君提出,後來牧師高俊明帶隊拜訪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希望可以不要推動該法案。

鄧傑說,蘇貞昌並沒有笑著說別擔心,我跟你們站在一邊,也沒有說黨內沒有共識,也沒有說心中放不下愛台灣的長輩,而是直接跟高俊明牧師說,他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你說騙票,我不這麼認為,我解釋給你聽,他從阿扁下台後就沒有執政過,我還真不知道他騙了什麼票。」

▼蘇貞昌挺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挺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