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必訪法式甜點名店!「瑪德琳」豐盛早午餐台北2/3價

▲▼瑪德琳從舊址搬到新址後,空間多了10倍出來。(圖/記者陳建竹攝)

▲瑪德琳從舊址搬到新址後,空間多了10倍出來。(圖/記者陳建竹攝)

記者陳建竹/台北報導

「來礁溪泡湯如果不過夜的話,一定要來瑪德琳喝杯咖啡、吃個甜點再回家,不然就白來一趟!」「泰國劉德華」沒有誇大,瑪德琳咖啡工坊在礁溪已有9年歷史,是甜點控的口袋名單之一。為了給大家更舒適的用餐環境、提供更多元的用餐選擇,瑪德琳已從舊址搬到礁溪鄉玉田村的新址。

▲▼店內裝潢充滿法式風情。(圖/記者陳建竹攝)

▲店內裝潢充滿法式風情。(圖/記者陳建竹攝)

▲▼瑪德琳原本就是甜點名店,現在還是網美打卡聖地。(圖/記者陳建竹攝)

▲瑪德琳原本就是甜點名店,現在還是網美打卡聖地。(圖/記者陳建竹攝)

新址空間足足大舊址10倍以上,充滿法式浪漫,原本是甜點控的口袋名單,現在還是網美的IG打卡熱點!「這裡好浪漫!法式吊燈、各種藝術雕像,還有鏤空的鑄鐵旋轉梯,在這求婚應該百分百會成功!」我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這求婚,但我們知道除了原本很厲害的甜點,現在還有厲害的早午餐可吃。

▲▼用果汁浸泡過的豬肉,吃起來有淡淡果香。(圖/記者陳建竹攝)

▲用果汁浸泡過的豬肉,吃起來有淡淡果香。(圖/記者陳建竹攝)

一抹桂花香烤豬350元
在宜蘭很少有這樣的華麗早午餐,光看就覺得這錢花了值得。早午餐不只賣相佳,料理方式還很講究,豬肉會泡在果汁裡,運用果酸讓豬肉組織鬆弛,再用桂花香料蜜一個晚上。蔬菜選用水耕蔬菜,吃起來比較沒有苦澀味。

▲▼輕輕搖動桌面,左邊的半熟蛋會跟著「舞動」。(圖/記者陳建竹攝)

▲輕輕搖動桌面,左邊的半熟蛋會跟著「舞動」。(圖/記者陳建竹攝)

窈窕美人雞260元
雞肉用舒肥機低溫烹調,雞肉柔軟不易塞牙縫。雞肉旁邊的雞蛋很費工,由於蛋白跟蛋黃的熟度不一,一個65度、一個68度,要精準控制在蛋白熟了但蛋黃還沒熟的狀態下立刻泡冰水,未熟的蛋黃才能包覆在已熟的蛋白裡。

▲▼美味、超值,盤飾又華麗的早午餐。(圖/記者陳建竹攝)

▲窈窕美人雞(上)、一抹桂花香烤乳豬(下)是美味又華麗的早午餐。(圖/記者陳建竹攝)

「這麼大一份早午餐如果在台北,最少要賣380元以上,還要外加服務費。但瑪德琳不加服務費,最便宜的是260元,還可以無限暢飲紅茶與黑咖啡,根本是做功德!」相較於大都會,這樣的價格確實便宜,加上環境那麼漂亮,假日經常一位難求。

▲▼香辣可口的口水雞義大利麵,令人印象深刻。(圖/記者陳建竹攝)

▲香辣可口的口水雞義大利麵,令人印象深刻。(圖/記者陳建竹攝)

瑪德琳口水雞義大利麵350元
口水雞是四川重慶傳統名菜,集麻辣鮮香於一身。但瑪德琳口水雞義大利麵有二種層次,麵體本身會嚐到紅醬的蕃茄香,這可以中和麻辣的口感。雞肉煎到脆皮後再刷上口水醬,所以雞肉會比麵吃起來更辣,冬天吃流流汗很舒服。

▲▼由黑豬肉做成的肉醬義大利麵,味道香濃涮嘴。(圖/記者陳建竹攝)

▲由黑豬肉做成的肉醬義大利麵,味道香濃涮嘴。(圖/記者陳建竹攝)

黑豬肉醬義大利麵360元
這款也以紅醬為底,搭配較有口感的細扁麵,吃起來像刀削麵,有嚼勁。選用溫體黑豬肉做成肉泥,溫體豬口感較佳,用自己熬製的紅醬與肉泥做出義大利麵,味道香濃涮嘴。

▲▼瑪德琳的甜點,是甜點控的口袋名單之一。(圖/記者陳建竹攝)

▲瑪德琳的甜點,是甜點控的口袋名單之一。(圖/記者陳建竹攝)

為了歡迎新聞雲讀者來瑪德琳用餐,自10月29日到12月28日,來店用主餐或早午餐,並出示手機上已下載的東森新聞雲App,即送招牌4吋戚風蛋糕一個,價值180元(如果賣完將用等值商品代替)!

瑪德琳Café de Madeleine
電話:03-9873173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17號

《ETtoday新聞雲》現正與店家進行ETtoday App下載採訪合作活動歡迎來信ettravel@ettoday.net或私訊「想合作APP採訪合作活動」到《ETtoday餓勢力》臉書洽詢。更多美食情報 請下載新聞雲 app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