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紅線?陳水扁「差一階」走上台!為陳致中披彩帶

2018年10月28日 20:11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致中28日舉行「陳其邁、陳致中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晚會,最受矚目的焦點就是陳水扁如何在不違背「4不原則」下幫兒子站台,活動尾聲陳水扁在陳致中的攙扶下走向舞台,最後「差一階就可以到台上」,如陳水扁預告的「上階不上台」,並在舞台前為陳致中披上彩帶。

▲陳水扁前總統「上階不上台」為陳致中拉抬聲勢             。(圖/記者吳奕靖攝)

▲前總統陳水扁「上階不上台」為陳致中拉抬聲勢 。(圖/記者吳奕靖攝)

晚間7點多主持人問「我們要聽誰的演講?」現場回答阿扁,也部分聲音喊說「不是演講啦!」,主持人再鼓譟「可以演講嗎?」、「不能演講這合理嗎?」接著現場播放事前錄製的影片,以錄影致詞方式為陳致中打氣,影片播畢後陳水扁在主持人邀請下走上台。

陳水扁晚間6時許現身為子站台,陳致中牽著陳水扁的手入場,現場民眾搖旗激動高喊「阿扁,加油」、「致中,凍蒜」,接著陳水扁拄著拐杖坐在台下為兒子應援,看起來精神狀態不錯,過程中有不少支持者特地走向他握手致意。

▲陳水扁 。(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 。(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台中監獄27日同意陳水扁在「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4不原則下,為陳致中站台,對此,陳水扁28日早上在臉書表示,「就在今晚,一定抱病參加致中競選總部成立晚會,不見不散!」

此外,陳水扁表示,他將在高長醫療小組主治醫師陳順勝的陪同下,抱病參加陳致中的競總成立晚會,至於如何不違背「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4項原則,他還在苦思是否可以「上階不上台、致詞不演講、披彩帶不談政治、歡迎媒體報導不接授媒體採訪」。

▼陳致中競選總部成立。(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競選總部成立,父親陳水扁上台力挺。(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