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仍是強颱! 一張圖秒懂「一週天氣」 

2018年10月28日 17:36

一張圖看懂一週天氣。(圖/記者趙于婷攝)

▲氣象局一張圖看懂一週天氣。(圖/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第26號颱風玉兔目前還是強颱,中央氣象局預估從30日下半天會有大雨或豪雨,可能連續下5天。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未來一週是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30日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4日開始東北季風會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回升。

根據氣象局天氣預報,玉兔31日前偏西朝呂宋島北部方向移動,過呂宋島後強度會明顯減弱,但徑仍有不確定性,對於台灣天氣影響程度仍要持續觀察,但沿海、外島風浪大,東半部、恆春半島、北部沿海地區及馬祖都有長浪機率。

2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早晚偏涼,低溫約16至20度,西半部須注意日夜溫差大,尤其中南部溫差可達10度以上,午後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30日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北部氣溫會再略為下降,且玉兔颱風外圍水氣逐漸靠近,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官欣平說,31日至3日除了東北季風,再加上玉兔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但雨勢大小仍要視颱風走向以及強度來決定;溫度方面,在北台灣依舊整天偏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4日至6日東北季風會開始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回升,但水氣仍多,因此迎風面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