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型航母第三次海試 艦載機試驗成焦點

▲▼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進行第三次海試。(圖/微博@从小就黑)

▲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進行第三次海試。(圖/微博@从小就黑)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海事局日前發布了0234號航行警告,10月28日8時至11月6日18時在黃海北部進行軍事活動。許多網友爆料,這是解放軍002型航母要進行第三次海試,而遼寧海事局所劃定區域,也與前兩次海試地點相合。

綜合陸媒報導,002型航母已在28日早上離開大連造船廠,,前往黃海北部進行第三次海試,而解放軍89號綜合保障船也隨行出發。

002型航母前兩次海試分別為今年5月13日至18日,8月25日至9月1日,測驗項目多以航海性能為主,而第三次海試會不會進行艦載機試驗,則引起了廣泛討論。

▲▼遼寧海事局日前發布0234號航行警告。(圖/遼寧海事局)

▲遼寧海事局日前發布0234號航行警告。(圖/遼寧海事局)

有網友表示,002型航母目前沒看到有塗上起飛線,也無安裝攔阻索,這樣的狀態是無法進行艦載機起降,而第三次海試應該仍以動力系統的穩定性為主。

002型航母是解放軍首艘自製航母,採用滑躍起飛的上翹甲板、常規動力等傳統設計,艦島長度小於遼寧號10公尺,能搭載更多的艦載機,並有效提高戰機起飛的運轉速度。總設計師陽斌表示,全新的數字化設計和模擬系統極大優化艦船的艦體構型,並讓該航母在適航性和加速性能上有明顯的改進。

▼002型航母離開大連造船廠。(圖/微博@从小就黑)

▲▼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進行第三次海試。(圖/微博@从小就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