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賣1500個!高雄超夯「小米甜甜圈」 號碼牌發完要等3小時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請問現在還可以領號碼牌嗎?」時間才下午四點不到,但是業者回答:「要等到六點才可以再預約喔」,這樣的場景對話,對業者來說已經司空見慣,因為近兩個月來,這樣的一句話,只要營業開始,幾乎不到3分鐘就會被問一次,之前高雄民眾熱衷排隊的麵包是「髒髒包」,但現在髒髒包熱潮退,取代的寵兒是霧台神山小米甜甜圈。

▲小米甜甜圈口感,讓小朋友熱愛            。(圖/記者吳奕靖攝)

▲小米甜甜圈口感,讓小朋友熱愛 。(圖/記者吳奕靖攝)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楠梓人」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三、四十位民眾包圍一台小貨車,原來這台小貨車賣得是小米甜甜圈,雖然沒有固定的販售點,只會在自家臉書貼出行程班表,可是追甜甜圈跑的民眾一次比一次多,《ETtoday新聞雲》記者27日在大寮追到了這台小貨車,下午4點不到,小貨車旁邊已經圍滿不少等待的顧客,就跟網友貼出的照片一樣。

▲民眾圍著小米貨車等待,現場約30人             。(圖/記者吳奕靖攝)

▲民眾圍著小米貨車等待,現場約30人 。(圖/記者吳奕靖攝)

貨車上頭有一塊小黑板,寫著「因小米來不及長大」即日起網購限60個、現場限購 30個,從下午3點發放號碼牌,但是不到一下時間,第一波號碼牌就發放完,下一波得等到下午6點,原來在現場包圍小貨車的人,就是第一波領到號碼牌,其中還有一名資深網拍代購業者Vita,「已經代購了3次,每次5百顆」,可是現在還不夠發,Vita說一次接單就只能有500顆的量,一到500就等忍痛結單,對網拍代購業者來說,代購月多賺越多,因為每一顆轉手就賺10塊代購,一次就能賺5000塊,但是小米甜甜圈的業者最多也只能給到這個數字。

看著小米甜甜圈放下油鍋時,滋滋聲響,現場飄散一股香味,小米甜甜圈的老闆「一本」他也很抱歉,雖然一鍋起來會有100顆,但是製作速度也趕不上顧客的需求,因為堅持現炸才能保有風味,「老闆,喝小米酒會醉,吃小米甜甜圈會不會醉?」有著原住民血統,快樂天性的一本老闆,面對記者無厘頭的問話,先是愣了一下,突然間笑了出來,「不會啦!你要幫忙澄清,我們不是小米手機廠商」,原來是有網友留言詢問,覺得小米甜甜圈是大陸小米手機出廠,老闆說沒關係,小米甜甜圈是純「本土」。

▲小米甜甜圈一天可以賣出1500個             。(圖/記者吳奕靖攝)

▲小米甜甜圈一天可以賣出1500個 。(圖/記者吳奕靖攝)

一本老闆說當初失業,來到霧台找哥哥,哥哥告訴他可以學製作小米甜甜圈技術,當時一本也沒多想,就學習製作小米甜甜圈技術,開著貨車下山賣,一本老闆自己也沒想到,居然賣出了名號,但是為了不忘本,同時推廣部落美食,他特別把取名「霧台」小米甜甜圈。

▲貨車黑板寫「小米來不及長大」,限量發售            。(圖/記者吳奕靖攝)

▲貨車黑板寫「小米來不及長大」,限量發售 。(圖/記者吳奕靖攝)

「霧台還有個東西我還想推,還有香草很不錯」,一本老闆說,就是希望下山推廣部落美食,讓更多人願意前往部落消費,看看部落美景,如果有遊客來,部落青年就能回到部落,不再下山漂、都市漂,現在一天能夠賣出一千五百個小米甜甜圈,一本老闆認為自己也想不到小米甜甜圈會成了排隊美食,對於這樣情況,他說:「感謝上帝一路帶領著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