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出現3米浪 綠島船班10:30後取消

2018年10月28日 10:20

▲台東富岡漁港內的燈塔遭吹走。(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外海觀測到3米高長浪,台東-綠島交通船28日上午10點30分後取消。(資料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了長浪即時訊息,今(28日)上午10點30分過後一直到10月31日,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全部取消。而台東往返蘭嶼的船班,28日沒有行駛,29日停駛,30日和11月1日則無船班往返。

▲玉兔颱風影響,綠島往返台東船班10月28日上午10點30分後取消。(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8、29有長浪警示。(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船公司公告表示,28日上午8點從綠島疏運旅客回到台東之後,往來綠島-台東的船班就取消,一直到10月31日為止,11月1日是否恢復將由船長決定。

▲長浪警示。(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長浪警示。(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清晨也有發布長浪即時訊息,28日、29日兩天東半部包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北部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28日上午台東和蘭嶼、宜蘭蘇澳以及屏東鵝鑾鼻外海,已觀測到2到4公尺的長浪,請民眾從事海邊運動或是海上作業時多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