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欠缺SMS內部安全管理系統 張景森:嚇死我了!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政務委員張景森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務委員張景森列席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釀18死、百人輕重傷,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台鐵進行全面性的檢討改革,並指派政委張景森負責台鐵體檢工作,然而張景森日前與各部會聽取台鐵檢討報告後,對於台鐵欠缺SMS內部安全管理系統感到不可思議,直呼「嚇死我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鐵檢討報告中指出,台鐵除車輛老舊、駕駛人力、預算不足、路線環境不良等問題外,還欠缺SMS內部安全管理系統,張景森質疑,台鐵是擁有1萬2000名員工的組織,也是每年擔負2億人次的大眾運輸,竟缺乏安全管理系統,這讓他感到相當驚訝。

媒體指出,張景森指示台鐵須立即成立安全管理專責單位,直屬局長指揮監督,完成規畫、推動與監督台鐵運輸安全作業,同時,張景森也致電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指派安全管理幹部提供台鐵具體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