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告白/懷疑保險對人生價值?小康家庭最佳組合應低占比

▲▼網友留言哪來的錢規劃買長照、失能扶助險。(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網友留言哪來的錢規劃買長照險,懷疑保險對人生的實質意義?!(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針對讀者留言說哪來的錢買長照險,還有網友說擔心健保勞保破產,還被提醒要買保險,真懷疑保險對人生的實質意義?!資深業務員就說沒有任何保險是貴的,一般有點錢、小康家庭的族群,最佳保險組合規劃還是佔總收入低占比率較好。

本刊闢有《車禍調解達人》欄目,主要是提供民眾處理車禍協商過程時,須要注意的相關交通法規、事故鑑定書判讀、法律、保險等相關諮詢。民眾可電郵至leehuihsuan@ettoday.net 洽詢,務必留下聯絡電話,謝謝幫忙。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9月接受《ETtoday保險雲》記者詢問是否購買長照險時,提到自己沒有買是因為都60歲了買太貴,並說過去一代多靠儲蓄理財為自己準備養老金,現今民眾則較能接受保險規劃觀念,金管會也正努力配合長照政策推廣,希望透過稅賦誘因,以實物給付、保費扣抵稅額等,鼓勵年輕人提早安排。

►業務員告白/買保險看投資報酬率?風險中的人就是百分之百

►業務員告白/不懂投資型保單放生吧 別拿存款開玩笑

►影/老人照護成家屬無底洞? 保險界推增長照失能險扣抵額3.6萬

網友溫寶香就在新聞報導讀者迴響留言說,沒有社保的那代人,除了照顧家庭開銷,多少也能存老本。現在有社保,努力拼生活,把錢付完社保,還要擔心健保破產、勞保破產,現在一個月賺不到五萬元,還被提醒老年淒涼慘景,真懷疑這些保險對人生的實質意義?!

資深壽險業務員看了以後就表示,其實保險商品就是小錢變大錢,有用到幫自己也幫他人,沒用到就是幫助其他人,甚至是當存錢(是指還本型的保險商品)。沒有任何保險是貴的。

常聽到有人說,願不願意拿錢出來買保險都沒有關係,主要是自己能好好累積財富,還有人覺得沒有甚麼保單一定要買,而是看每個人的責任感、觀念與需求。

資深業務員個人覺得不買保險可以靠累積財富照顧自己的這個觀念,是錯的。

進一步分析,如果以投資角度來看,100分了1可變199,為何不做?或100分了30,可變199,為何不做?財富累積做的事情,就是投資與分散風險,沒人能確定風險是否降臨身上。

舉例來說,除非能確定長照風險不會發生,否則原本資產100萬提撥了60萬,發生風險可能是變300萬,沒發生最終也還是100萬,那這樣為何不做?

▼青壯年時負擔家計也要累積財富,投資理財與管控風險為生活要點之一。(示意圖/路透社)

▲▼青壯年時負擔家計在外打拼,更需要身故保障。(示意圖/路透社)

現在民眾選擇健康醫療險的基本款,可能是當罹患了癌症時,住院險一天理賠1,000元,防癌險一個單位理賠10~20萬元,還有實支實付額等保險金。

如果預算較多時,還有投保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的話,再領到一整筆假設300萬元的保險金,當病情嚴重到符合巴氏量表、失能等級的話,還可依長照險、失能扶助險再月月領取生活扶助金等。

如果沒有用到保險理賠金的話,有的保單商品是在滿期後還會給付一筆滿期金。

資深業務員說自己認為這理念最適合高資產族群,反而不適合一般有點錢、小康家庭的族群,不建議100萬拿出60萬做保險規劃,最佳保險組合規劃還是應佔總收入較低占比率較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