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導遊遺願!愛女「靈前下跪」與男友換戒  親友見證哭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60歲導遊朱永照帶卑南國中師生前往南韓交流,不料返程搭普悠瑪回台東,遇上翻覆事故罹難。為了完成父親遺願,30歲大女兒朱育萱27日在靈前與相戀16年的男友交換戒指,隨後跪地痛哭,讓現場百餘名親友含淚獻上祝福,希望朱永照能不再牽掛,一路好走。

朱永照生前掛心大女兒婚事,日前一聽到婚事敲定,不僅高興地和親友分享,臨行前還向女兒允諾回國會親自送上婚戒,無奈天不從人願,朱不幸命喪普悠瑪翻覆意外,再也無法實現約定。

▲▼罹難導遊遺願!愛女「靈前下跪」與男友換戒  親友見證哭了。(圖/東森新聞)

▲罹難導遊朱永照。(圖/東森新聞)

台東市立殯儀館27日設普悠瑪罹難者靈堂,供俸多名罹難者。在朱永照的頭七法會上,大女兒朱育萱與男友李昕航身穿黑色孝服,請來平日照顧父親的台東縣政府參議辛進祥進行見證。

辛進祥接下重任後,在儀式上訴說與朱永照認識過程,還談到今年6月曾聽朱分享「我女兒要結婚了,你要來喝喜酒」,沒想到再次見面竟是在這樣的場合。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導遊朱永照的大女兒朱育萱與男友,在父親靈堂前互換戒指,完成父親生前最大心願。(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靈堂擠滿男女雙方親友,見證2人換戒。(圖/記者王兆麟攝)

原先過程一片平靜,男女雙方也順利換戒,但當司儀喊叩謝父母恩時,準新娘一跪地即痛哭不止,持續數分鐘之久。司儀見狀忍不住哭泣,讓在場親友也一陣鼻酸,不禁落下淚來。

據了解,朱永照家屬過去雖不認識辛進祥,但朱永照過去擔任縣府社會處副處長時,辛進祥是處長,因此朱永照不時會跟妻女提到辛進祥為人,還常說辛很照顧他。普悠瑪事故當晚,辛進祥曾焦急尋找朱永照,令大女兒朱育萱十分感動,所以才特別請他代替爸爸見証儀式。

儀式最後,辛進祥代替朱永照發言,叮囑男方好好照顧女兒,「否則我第一個找你算帳」,頓時緩解現場悲傷情緒,讓親友含淚祝福新人美滿。

▲▼罹難導遊遺願!愛女「靈前下跪」與男友換戒  親友見證哭了。(圖/東森新聞)

▲台東縣政府參議辛進祥。(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