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迷你足球賽TFAU6皇馬拼連霸 墨籍教練兒「小C羅」朝職業邁進

▲▼ Minicup迷你足球錦標賽決賽。去年冠軍TFAU6皇馬隊(圖/記者謝孟儒攝)

▲羅允澤(右)的夢想是成為職業球員。(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2018年第二屆MIni Cup迷你足球錦標賽,20支進入決賽的隊伍將在27及28日在圓山花博園區環型廣場足球場角逐最後冠軍,上屆冠軍TFAU6皇馬隊,也在墨西哥籍教練羅雷杰(Albeto)的帶領下,力拼衛冕冠軍。

來自全台256支隊伍經過一個多月的比賽後,產生20支隊伍進入決賽,其中羅雷杰帶著4歲多的兒子「小C羅」羅允澤(Ronaldo),以及其他小朋友一同參賽,對於衛冕冠軍很有信心,「對手都是6歲的,我們比較多6歲以下,他們跑一步我們跑兩步,他們比較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墨西哥籍教練羅雷杰。

▲▼ Minicup迷你足球錦標賽決賽。去年冠軍TFAU6皇馬隊(圖/記者謝孟儒攝)

羅雷杰的舅舅10年前被派來台灣辦事處後,他就來台灣玩留在這學中文,「以前在墨西哥踢職業球隊,但受傷就沒有了。」也有在墨西哥考取教練證,在台灣和妻子張淑樺結婚後成立了TFA台北外師足球體育學院,由多位來自厄瓜多、尼加拉瓜等的教練共同帶隊,以3歲至小六的學生為主。

羅雷杰和妻子育有一名4歲的兒子羅允澤,羅允澤可愛的說,「最喜歡C羅,因為他跑很快,很會踢球,希望長大到歐州、西班牙踢球。」還要大家不要叫他中文名,要叫Ronaldo,小小夢想是能夠進到尤文圖斯踢球。

▲▼ Minicup迷你足球錦標賽決賽。去年冠軍TFAU6皇馬隊(圖/記者謝孟儒攝)

羅雷杰說,「有計劃等到孩子6至7歲就帶去國外栽培,以成為職業球員為目標,兒子從小就抱著球,很喜歡足球,每天都要練習,我跟他都很喜歡,他在台灣出生,從3歲開始踢到現在一年多。」

談到在台灣帶領迷你足球4年多,羅雷杰提到,「有很多人想要我幫他們孩子訓練,帶他們很開心,我很喜歡小孩子,去年是冠軍希望今年還是冠軍,帶小朋友很開心,他們很愛玩,招募成員比較困難,他們還有家長會覺得很累、很熱、怕受傷,我的訓練比較嚴格,小孩子會哭,但是這一批小孩子不會,因此很有信心。」

▼Mini cup迷你足球錦標賽決賽。

▲▼ 迷你足球錦標賽決賽27日開踢! 20隊小選手角逐最後金盃(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