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誘更新「害手機變慢」 華為笑:我們不會為更新降速手機!

▲▼iPhone6(左)和note4(右)。(合成圖/翻攝自官網)

▲iPhone 6(左)和 Note 4(右)。(合成圖/翻攝自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一覺醒來發現手機被更新的經驗嗎?意大利監管部門近日決定開罰蘋果和三星,因為這兩家企業會建議用戶更新手機的操作系統,但有些版本的手機會因為更新變更慢。有趣的是,大陸廠牌華為的英國官方發推特表示,絕不會為了升級而放慢手機的速度。

意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日前發布聲明表示,蘋果和三星「誘導」用戶安裝他們手機無法完全支持的系統更新軟件,但兩家企業沒有告知消費者這個情況,也沒有向消費者提供版本降級的方式。

▲▼蘋果iPhone 6系列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蘋果iPhone 6系列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有些手機因為系統更新後出現問題,最大的影響就是手機用起來變慢,導致用戶被半強迫買更新的型號。

聲明指出,以蘋果公司為例,這家企業「不斷建議」iPhone 6的用戶更新系統,但新系統依據iPhone 7手機設計,安裝後可能導致iPhone 6運行速度變慢,然而,蘋果並沒有告知用戶這一情況。

▲《Etoday東森新聞雲》實測蘋果iOS 12,證實 iPhone X、8、7 Plus安裝後效能提升。(圖/記者洪聖壹攝)

▲《Etoday東森新聞雲》實測蘋果iOS 12,證實 iPhone X、8、7 Plus安裝後效能提升。(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公司方面,這家企業建議Note 4手機用戶安裝依據Note 7手機設計的新系統,舊型號手機更新系統後,開始出現「卡頓」和「電池續航時間縮短」的現象。

對此,義大利監管部門開罰蘋果和三星,分別是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5億)及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

三星24日發布聲明表示,將對意大利相關部門的處罰提起上訴,因為企業「沒有發佈」任何讓Note 4手機變慢的系統更新軟件,並強調企業致力於讓消費者獲得盡可能好的使用體驗。

華為英國官方則在宣傳Mate 20系列發布會的前一晚,也就是25日的時候,發推特寫道,「我們絕不會為了升級去降速手機,我們為我們的新產品感到驕傲。」

事實上,早在去年就有爆過類似的案例。英國《衛報》指出,蘋果更新10.2.1系統後,外界一度以為新系統改善了iPhone的電池管理系統, 讓手機不會因為電池老化而意外關機。不過,後來有證據顯示:蘋果很可能是透過故意降低手機運作速度,讓電池即使老化,也能維持手機穩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