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團體獎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團隊獲選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是台東縣第一次獲得該獎團體獎項。(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團隊獲選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是台東縣第一次獲得該獎團體獎項。(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以「營造台東陸海空3D運動觀光、鐵花新聚落、慢食與慢旅、首辦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小黃公車等」獲選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這也是台東縣第一次獲得該獎團體獎項。

「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向來被譽為公務人員最高殊榮,歷經考試院層層嚴選,每年僅6名公務人員及4組團體獲獎,被譽為公務人員奧斯卡獎,深獲各界肯定。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在經過初審、複審、實地訪查及決審等嚴格審查程序,於全國55組優秀團體中脫穎而出,考試院將於107年12月12日舉行107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表彰獲獎團體之專業與卓越貢獻,獲獎團體將獲頒發獎座一座以及獎金30萬元。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團隊獲選考試院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是台東縣第一次獲得該獎團體獎項。(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透過四季皆宜的運動觀光,讓台東全年無間斷地湧入選手及遊客人潮,打造專屬台東特色旅遊。另因鐵路停駛而衰退20年的舊鐵道核心區,經縣府重整推動鐵花新聚落,帶動周邊觀光熱潮,「鐵花新聚落」成為台東行旅新品牌。

此外,團隊首創「小黃公車」運輸服務,補足公車無法抵達的偏鄉交通問題。團隊並以「吃在地、吃當季」的慢食概念,辦理「台東慢食節」,積極推動產業輔導及整合,帶動慢食、慢旅風氣。

台東縣過去於101年、104年、105年均有同仁榮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個人獎,此次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獲獎是榮耀也是肯定,未來也將持續致力於推動台東觀光旅遊,讓台東成為國際旅遊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