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確定走人成最短命交通部長?吳宏謀:沒接獲消息 去留長官決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說不知情。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交通部長吳宏謀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對於確定請辭一事,表示沒有接獲消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造成18死、210輕重傷悲劇,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才表示救災優先,是否要交通部長下台負責日後再討論,今天(27日)就傳出已確定要吳宏謀走人,成為最短命的交通部長,對此,吳宏謀表示自己沒有接獲消息,目前還是以救災為優先。

《中時電子報》今天報導引述府院高層透露,吳宏謀將確定走人,恐成最短命交通部長。報導指出,吳宏謀走人時機會視普悠瑪事故調查和預算審議進度,但若繼任人選熟悉交通部事務,換人時機將更無銜接考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稍早受訪時強調,「沒有這個事情」,一切等調查結果出來之後再議。《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吳宏謀,他也表示,沒有接獲消息,自己的去留還是給長官決定。但現在最最重要的是完成普悠瑪事故善後跟改善台鐵行車安全、振奮員工士氣。

針對普悠瑪事件帶來的重大死傷,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曾表示,政府會痛下決心檢討改革,解決台鐵多年來的沈屙,避免不幸的事再度發生。至於吳宏謀已提辭呈,賴清德說,會等事件檢討完畢後再做決定,「等行政調查完成後,行政懲處還會再繼續,該負責的一定要負起責任」,現又傳出吳宏謀確定走人,讓外界霧裡看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