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宏謀走人? 行政院:沒有這個事情,等調查結果出來之後再議

▲賴清德赴立院報告前瞻預算 主計長朱澤民 交通部長吳宏謀 經濟部長沈榮津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 ▼。(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普悠瑪事故原因持續由檢調與行政院調查小組調查當中,台鐵也被要求要大體檢,此刻卻傳出交通部長吳宏謀將走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7日受訪時強調,「沒有這個事情」,一切等調查結果出來之後再議。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後續責任持續調查當中,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曾在院會中不滿台鐵在歷史上發生很多次意外,但是進行檢討常常流於表面或是抱殘守缺,裁示要求這一次要痛下決心,進行全面性的檢討改革,要求交通部提出體檢告,並派政委張景森介入督導。

此刻卻傳出交通部長吳宏謀將走人,《中國時報》報導,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吳宏謀已確定下台,走人時機會視普悠瑪事故調查和預算審議進度,但若繼任人選熟悉交通部事務,換人時機將更無銜接考量,並點名,現任交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都是熱門人選。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7日受訪時強調,「沒有這個事情」,一切等調查結果出來之後再議;另外,吳宏謀接受《ETtoday新聞雲》生活中心記者訪問時則強調,沒有接獲消息,自己的去留還是給長官決定。但現在最最重要的是完成普悠瑪事故善後跟改善台鐵行車安全、振奮員工士氣。

據了解,院方對於台鐵將有更高、更嚴格的要求,將持續由非台鐵出身的吳宏謀帶頭改革,更不希望政務官折損率太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