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包裹「5天14個」引恐慌!嫌已落網 FBI局長:恐繼續出現

▲▼美國炸彈包裹事件/警方逮捕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圖/路透社)

▲炸彈包裹嫌犯賽亞克被逮捕移送。(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令全美國人心慌的「炸彈包裹」事件終於有重大突破,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在當地時間26日早上11點左右被逮捕,但是在這之後,又繼續有其他民主黨籍人士收到可疑包裹,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提醒,雖然嫌犯被逮捕,但是接下來還是有可能出現其他可疑包裹,「這些東西並不是假的裝置」。

賽亞克被逮捕之後,可疑包裹還是繼續出現,目前已經有14個,最新收到的人為億萬富翁斯泰耶(Tom Steyer),他曾買廣告批評川普,此外還有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紐澤西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另一個則是寄到CNN總部,收件人是前情報總監克萊柏(James Clapper)。

56歲的賽亞克在佛州種植園市(Plantation)的一個商店停車場內被逮捕,當時他在自己的白色箱型車上休息,他的車子外面貼滿了各式各樣表達政治立場的標語,包含多張川普與副總統潘斯的照片,拿槍對準希拉蕊、歐巴馬等人的圖片,「CNN爛死了」(CNN sucks)等標語。

▲▼炸彈包裹事件/警方逮捕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圖/路透社)

這起事件從22日開始延燒,以下是時程簡易整理:

10/22
●民主黨金主、百萬富翁「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在紐約州的家中發現可疑包裹,內有爆炸裝置。

10/23
●前國務卿、前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郊區住宅發現爆炸裝置。

10/24
●前總統歐巴馬辦公室收到可疑包裹,在華府被攔截,歐巴馬本人未接觸到包裹。

●CNN紐約辦公室收到包裹,當下疏散所有人員,CNN新聞被迫中斷直播。包裹指名寄給前CIA局長布南(John Brennan),不過布南是在另一家電視台擔任評論員。

●歐巴馬的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收到可疑包裹,但這個郵件原先是要寄給霍德,卻被退到民主黨議員舒爾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的辦公室,因為她的名字被寫在「寄件人」一欄。

●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 收到兩次包裹。

▲▼ 美國紐約時代華納中心收到可疑炸彈包裹,警方拉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辦公室收到可疑包裹,所在地紐約時代華納中心拉起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25

●前副總統拜登(Joseph R. Biden)收到兩個可疑包裹。

●影星勞勃狄尼諾(Robert De Niro)位在紐約的餐廳收到可疑包裹。勞勃狄尼洛曾在今年6月份的東尼獎頒獎典禮上,直接公開用粗話罵總統川普。

10/26

●紐澤西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收到包裹。

●CNN總部收到包裹收件人指名前任國家情報總監克拉普爾(James Clapper)。

●加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收到可疑包裹。

●億萬富翁斯、慈善家施泰爾(Tom Steyer)住家收到包裹,他曾買花錢廣告批評川普。

同日上午11點,56歲的前嫌犯賽亞克在佛州種植園市的商店停車場內被逮捕,CNN報導,賽亞克告訴調查人員,寄出的管狀炸彈並非有意要傷害任何人,那些東西的威力也不足以傷人。

►抓到炸彈包裹怪客!56歲男「挺川普」前科多 5罪名起訴最多關48年

►曾被逮8次!炸彈包裹男個性瘋癲有「易怒問題」 6年前聲請破產

▼嫌犯賽亞克。(圖/路透社)

▲▼炸彈包裹事件/警方逮捕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