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抓到炸彈包裹怪客!56歲男「挺川普」前科多 5罪名起訴最多關48年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針對許多民主黨人士的炸彈包裹案讓全美國人心慌,當地警方在26日上午已經逮捕56歲的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該男來自佛羅里達州阿文圖拉(Aventura),被逮捕的時候正在一輛貼著川普海報的白色箱型車上休息,有犯罪前科,已經被以多項造成大眾恐慌等罪名起訴。

▲▼炸彈包裹事件/警方逮捕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圖/路透社)

▲嫌犯賽亞克遭到逮捕。(圖/路透社)

官方稍後也證實,在送給民主黨籍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的包裹上發現了賽亞克的指紋,成為鎖定嫌犯的證據,並且在佛州種植園市(Plantation)的一個商店停車場內逮人。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記者會上提到,之後會進行DNA的詳細比對,來確定賽亞克的犯案可能性。瑞伊也提醒,目前已經有13個包裹被發現(後來出現第14個),嫌犯也被逮捕,但是接下來還是有可能出現其他可疑包裹,「這些東西並不是假的裝置」。

司法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 )也開記者會說明,賽亞克目前面臨5項罪名起訴,分別是運送爆裂物、違法郵寄爆裂物、威脅前任總統與他人、威脅州際通訊、攻擊現任與前任聯邦政府官員等等,最高會被判刑48年,「這是一個有法律與秩序的政權,我們不會容忍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尤其是針對政治暴力」。

由於這次的包裹攻擊事件針對多位民主黨政治人物,或是與總統川普及共和黨意見不合的人,包含CNN總部以及影星勞勃狄尼洛,讓外界揣測是否有政治意涵在其中,賽森斯則表示,目前還無法得知嫌犯的政治動機,「我並不清楚為何針對川普的批評者,也許他有支持特定黨派,但目前還在調查中」。

▲▼炸彈包裹事件/警方逮捕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圖/路透社)

▲賽亞克被逮的貨車上明顯有許多支持共和黨、抨擊民主黨的標語。

根據警方資料顯示,賽亞克曾經在1999年4月被逮捕,罪名是持有偷竊贓車,但之後控訴被當地檢察官撤銷,另外在2002年曾威脅要破壞公共電力裝置,2014年曾經在佛州一間家具賣場偷銅管等罪行被逮捕,有不少前科。CNN報導,賽亞克的社群媒體帳號的確有展示自己是川普的支持者,曾經PO文批評CNN或是其他媒體,甚至有威脅性的言語出現。

賽亞克在自己的一輛白色廂型車被逮捕,他的車子貼滿了各式各樣表達政治立場的標語,包含多張川普與副總統潘斯的照片,拿槍對準希拉蕊、歐巴馬等人的圖片,「CNN爛死了」(CNN sucks)等標語。

炸彈客被逮捕之後,總統川普在受訪時表示,恭喜執法部門逮到人,「我沒說過這是個『恐怖行動』,我們永不允許美國再度出現政治暴力情形,我承諾會用總統的力量來停止這個行為」,希望能藉此號召團結力量,展現美國人民的和平、愛與和諧。被問到嫌犯可能是川普的支持者,他表示,這不應該被責怪,不是什麼大事情。

▲▼炸彈包裹事件/警方逮捕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圖/路透社)

從22日開始,陸續有多位政治人物或公眾人物收到可疑的爆裂物包裹,更包括前總統歐巴馬以及比爾柯林頓,目前已經出現了14個。最新收到的人為億萬富翁斯泰耶(Tom Steyer),他曾買廣告批評川普,此外還有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紐澤西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另一個則是寄到CNN總部,收件人是前情報總監克萊柏(James Clapper)。

►►►曾被逮8次!炸彈包裹男個性瘋癲有「易怒問題」 6年前聲請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