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其邁返母校雄中致詞!學弟喊「政治介入校園」 校:比照前例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26日上午以校友身份應邀出席雄中運動會,不過底下聽的學弟有人喊「當選」,卻也有其他人持反意見、認為政治不該介入校園,因此高喊「韓國瑜當選」。對此校方回應,「雄中自由學風,校園本就尊重個別意見,且比照前例辦理,並無特別。」

▲▼陳其邁回雄中。(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回雄中受到學生熱烈歡迎。(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致詞時說,有一天你雄中畢業之後,你會發現,這是非常短的一段時間,所以把握青春,享受現在的雄中生活。畢業以後,你會懷念在雄中的每一天,然後,要把雄中的精神放在心裡,對我們國家社會,也要承擔最重要的一個責任。

陳其邁返母校雄中演講 學弟有人喊「當選」 也有人挺韓國瑜

最後,陳其邁表示,「我們在這裡熱情追求知識,有一天要回到我們的家鄉,實現我們的夢想。大家,你們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嗎?聽得懂嗎?現在了解學長在想什麼嗎?」這句結語,立即獲得台下雄中學弟起身回以爆烈掌聲。

不過一段學生在演講中竊竊私語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可以聽見他們高喊「政治介入校園」,似乎對學校邀請陳其邁演講的行為頗為不滿、學校行政不中立,甚至帶起對手韓國瑜的面具,以示抗議。

對此,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表示,該段影片是學生自己PO上網的,另外過去凡立委及議員親臨,均會邀請簡短致賀,本次比照前例辦理,並無特別;由於雄中學風自由,會相互尊重個別意見。


《雄中回應全文》

有關陳其邁校友返回母校雄中參加運動會開幕典禮,校方處理原則如下:

1、各校歷屆運動會通常都會事先以邀請卡邀請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不分黨派),本校本次亦同。

2、本次運動會到場有多位各黨派立委及議員服務處成員到場致賀,均歡迎並介紹。

3、本次陳其邁立委親自到場,又是校友,之前各項學校活動幾乎都親臨致賀致詞。過去凡立委及議員親臨,均會邀請簡短致賀,本次比照前例辦理,並無特別。

4、雄中自由學風,校園本就尊重個別意見,現場亦有學生各自戴上不同候選人面具上演大合解之舉動,學校本著重視個別意見呈現,相互尊重態度,歡迎各界共同分享雄中運動會的喜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