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制震器清查未果 營建署:1成有問題但追查困難重重!

2018年10月26日 18:32

日本KYB減震器踢爆數據造假 唯一外銷台灣 多用於豪宅大樓(圖/路透)

▲營建署表示,KYB提供資料中,問題制震器約1成。(圖/路透)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日商KYB制震器數據造假事件尚未落幕,另一間生產KYD阻尼器的「日本川金公司」也接連爆出數據造假事件,目前台灣代理「劦承精密」已售出280支。營建署原預計今(26)日公布KYB清查結果,KYD則預計下周五宣布,但疑似清查困難,導致今日頒布結果不了了之。

根據本刊記者致電營建署紀錄,營建署表示,日本KYB總公司已提供造假數據清單,按造資料顯示,約9成沒有問題,其中1成目前流向追查困難。營建署指出,各地方縣市府回報,許多建商以「使用無問題制震器」為由,拒絕配合清查。

但KYB自己提供數據,是否有「球員兼裁判」之嫌?營建署回應,該數據是以「未開始造假數據前」與「開始造假數據」兩種資料交叉比對,所以應該沒有問題。

由於無法清查完畢,營建署於今(26)日下午5:15分承諾,將在6點前公布最新完整資料,但截至本刊截稿前仍未回應!

根據本刊採訪結構技師戴雲發紀錄,KYB制震器應用在住宅大樓中,若是僅使用於「提升舒適性」的話,應無安全之疑慮,請民眾不用過於擔心安全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