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升級系統遭NCC退件 告侵犯經營權要求國賠敗訴

▲▼ ▲全球一動提國賠5000萬,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敗訴。(圖/資料照/記者張煌仁攝)

▲全球一動提國賠5000萬,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敗訴。(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WiMax業者「全球一動」因在取得無限寬頻接取業務特許執照期間,擬將WiMax系統升級,但請求變更時遭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四度退件。全球一動認為,NCC此舉已經侵犯其經營權,提起請求國家賠償5000萬元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全球一動敗訴,理由是與國賠要件不符,全案可上訴。

全由一動於2015年遭NCC撤照,不滿資金投入卻化為流水,雙方訴訟不斷。全球一動認為,其2009年12月11日取得無限寬頻接取業務特許執照,為期6年至2015年12月10為止。全球一動擬將WiMax系統升級,因此自2012年12月22日起,4次向NCC申請變更系統,卻全遭到退件。直至2014年12月,NCC決議通過事業計畫書變更審查原則,才核准全球一動的變更計畫。

不過全球一動認為,NCC的4度打回票,已經侵害其正常應運經營權,造成損失,請求國賠5000萬元。法官則認為,無限寬頻接取業務特許執照並沒有特許期間內,得變更事業計畫的制度,因此全球一動無權變更,且公務員並無怠於職務執行,不符國賠規定,判決全球一動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