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力玉兔」眼牆置換完成重回強颱 未來48小時攀2度巔峰!

2018年10月26日 17:54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昨晚因進入眼牆置換稍微減弱成中颱,但26日下午2時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指出,未來玉兔移動路徑會以偏西北到西方向接近菲律賓東邊海面,至於會多接近台灣?因目前路徑不確定性仍高,下周一將是關鍵。

▲▼玉兔颱風。(圖/RAMMB)

▲玉兔颱風眼牆置換完成,下午重回強颱。(圖/RAMMB)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玉兔颱風因之前結構調整,所以稍減弱為中颱,今天下午2時又增強為強颱,未來在接近菲律賓之前仍有利其發展,預估會維持強颱強度接近,是否會影響台灣,下周一後路徑變化會比較明朗。

▲▼玉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玉兔颱風未來潛勢路徑,會多靠近台灣?下周一是關鍵。(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目前影響台灣程度尚不明朗,但對於海象狀況是有影響的,27日起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北部地區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屆時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31日之後,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會有雨勢,但要視颱風路徑接近台灣的程度而定。

▲▼玉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下周會有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玉兔眼牆置換完成,重回強烈颱風規模,環流相當緊實,未來48小時進入2度巔峰。以目前氣象局路徑研判,下周二,玉兔從台灣南方、菲律賓附近通過時,外圍環流可能與東北季風互動產生「共伴效應」,北部、東北部須提防顯著降雨。不過,目前路徑尚未明朗,實際影響程度還無法評估。

明天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北部轉涼,高溫23~25度,中南部高溫還是可來到30度,但日夜溫差大,周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6~18度,其他地區19~21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