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當庭跑了! 法官帥氣「法袍一脫」火速衝出去抓人

▲法官衝下樓梯追捕。(圖/翻攝The Chronicl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的地方法院近期開庭審理案件,沒想到才進行到一半,其中2名等待審查的嫌犯卻趁機拔腿往外狂奔,讓現場一團混亂。這時原本正坐在台上的法官巴扎德(R.W. Buzzard)立刻脫去法袍追過去,不久就將2人抓了回來。

據《ABC NEWS》報導,事情發生在奇黑利斯(Chehalis)的路易斯郡地方法院(Lewis County District Court)。從法院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當時一共有4名嫌犯出庭受審,卻僅由1名法警看守。銬著手銬的4人排著隊,準備輪流接受審判,不過突然間,排在隊伍最後的28歲男子霍華德(Kodey Howard)及22歲男子雅各森(Tanner Jacobson)卻趁隙往門口狂奔,打算從4樓一路逃到1樓出口。

▲▼ 出庭受審途中,2名犯人趁機逃跑 。(圖/翻攝The Chronicle粉絲專頁)

▲ 出庭受審途中,2名犯人趁機逃跑 。(圖/翻攝The Chronicle粉絲專頁)

由於現場律師都還一臉錯愕的呆站原地,唯一一名法警還必須看好另外2名犯人,不得已之下,原先還正在審理案件的巴扎德決定親自去追捕犯人,他飛快將身上法袍脫去,跟著2人腳步跑出法庭。

跑在後頭的霍華德不小心在下樓梯時滑了一跤,在1樓安全門前被巴扎德從後方擒住拉回法院,跑在前面的雅各森則在逃出安全門後不久,在周遭街區也被巴扎德逮捕。警長斯纳薩(Rob Snaza)表示,因為這次的逃跑行動,2名嫌犯除了原先就背負的罪行以外,現在又多加了二級逃獄罪。斯纳薩說,「這種情況其實不太常發生,不過也因為這件事,路易斯郡將會更努力注意法庭上的安全。不過在增加人力方面,因為需要更多預算,目前而言可能是一項挑戰。」

巴扎德提到,其實這已不是他第一次「親自出馬」與犯人交手,早在今年4月,他才將一名襲擊律師的男子壓制,「因為那起案件是民事訴訟,現場根本連一個法警也沒有。那時我就發現,穿著法袍要擒拿犯人不太方便,所以這次才會在追捕前特別先將它脫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