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快貶破7 創下22月新低

▲▼人民幣。(圖/CFP)

▲人民幣今年6月以來加速貶值。(圖/CFP)

記者曾宛琳/綜合報導 

美元持續強勢下,人民幣走貶難免,25日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又走低,離岸失守6.96的心理關口,在岸跌破6.95,雙雙刷新2017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26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9510,較前一交易日下跌101個基點,近期「破7」的可能率大增,代表資本外流與貨幣貶值壓力持續攀升。

人民幣從2018年3月27日創新高後,4月開始就呈現跌勢,6月以來加速貶值,到今年9月底,人民幣兌換美元已經連續6個月都下降,創下匯率並軌以來的最長連續跌勢,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累計重挫6.1%,近期表現更是讓市場人士對「破7」的擔憂逐漸升溫。

高盛亞洲宏觀團隊表示,「預計人民幣未來6個月將跌至7.1。不過,破7不太可能在今年底前發生,因為破7關口似乎是目前中國明確的防線,且美國方面也正在關注人民幣匯率,如果跌破該關口,就可能成為匯率操縱的口實。」

▼人民幣貶破22個月以來的新低。(圖/路透)

▲▼人民幣及美中貿易。(圖/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瑞銀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表示「2018年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為7.0左右、2019年底為7.3,如果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對中國大陸所有出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則2019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可能逼近7.5。」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日前發表研究報告也提到,「儘管1美元兌換7人民幣被認為是關鍵點位,在貿易摩擦升級、大陸經濟增長下跌的情況下,人民幣匯率有機會繼續下跌,未來可能跌破7。」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認為,「近期人民幣匯率走低原因有兩個,一是4月底以來國際市場上美元匯率的止跌反彈,另外則是美聯儲加息節奏加快、加息預期增強,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跳升,造成全球美元流動性收緊。」

▲▼人民幣及美中貿易。(圖/路透)

▲美中貿易戰如果繼續蔓延,人民幣可能會繼續貶值。(圖/路透)

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明明指出,「今年下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波動明顯提高,將可能會導致人民幣匯率在技術上跌破7這一心理關口,但這是中美貨幣政策差異的結果,中國有能力應付人民幣匯率破7的波動。」

美元指數走強是導致人民幣匯率走貶的原因之一,外加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導致人民幣存在不小的貶值壓力,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表示,「短期因應經濟形勢,人民幣會走貶,但若從中長期來看,基本上大陸會逐步調整經濟結構,短期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經濟壓力過了之後,若破7元大關後,應該會慢慢升值。」

▼專家認為,大陸今年不會讓人民幣貶破7。(圖/CFP)

▲▼人民幣 。(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