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演唱會逮55逃犯!只因為巡迴城市「比較好躲」

▲▼張學友。(圖/環球音樂提供)

▲張學友「逃犯剋星」稱號並非巧合。(圖/環球音樂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張學友巡迴演唱會中,公安局已逮到55名逃犯,目前在歌星抓逃榜上,歌神保有絕對優勢,其次是周杰倫(逮捕2人),以及位於第三名的五月天(1人),有網友分析,「演唱會抓逃犯」其實有3大關鍵原因,包括「逃犯的年齡區間符合走紅時間」、「歌曲風格對逃犯行為的影響」以及「演唱會選址偏、場次多」,因此成就張學友「逃犯剋星」的稱號。

▲張學友合肥演唱會,公安逮捕9名逃犯。(圖/微博@合肥公安)。

▲張學友合肥演唱會,公安逮捕9名逃犯。(圖/微博@合肥公安)。

微博網友畢導分析出歌神張學友成為「逃犯剋星」有三大原因,第一個就是「逃犯的年齡區間與學友哥走紅時間吻合」,畢導指出,張學友1984年出道,《吻別》專輯1993年發行後銷量破紀錄,風靡全球。根據公開數據顯示,在張學友演唱會被逮到的嫌犯,年齡介於30至40歲之間,反推年齡便可知,這些逃犯約15至25歲時,正好是歌神大紅大紫的90年代。

▲▼網友推論逃犯在張學友爆紅時期成為歌迷,並一路跟著歌神長大。(圖/翻攝自微博/畢導THU)

▲畢導推論逃犯在張學友爆紅時期成為歌迷,並一路跟著歌神長大。(圖/翻攝自微博/畢導THU)

如果依照這種「年齡原則」,畢導打趣的說,「10年後的周杰倫演唱會、20年後的TFboys演唱會又將成為抓捕的重災區,警察們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第二個原因則是「歌曲風格對逃犯行為的影響」。畢導提到,平時聽的歌,「往往會在潛移默化中塑造我們對世界的認知,進而影響我們的行為」,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恐怕就是一種「暗示」逃犯「去聽演唱會」的念頭,包括《偷閒加油站》、《偷心》、《有病呻吟》等的歌詞,間接撫慰了逃犯的心靈,當「逃膩了、心累了、感覺不會愛了,耳邊響起學友的歌,腳下便踏上了看演唱會的自首路。」

▲▼畢導秀出網路上「華人歌手世界巡演場次紀錄」。(圖/翻攝自微博/畢導THU)

▲畢導指出網路上「華人歌手世界巡演場次紀錄TOP10」,歌神就佔了4名。(圖/翻攝自微博/畢導THU)

最後的關鍵因素是「演唱會選址偏、場次多」。畢導在文章內分析,和張學友同期的四大天王,以及劉德華、黎明、郭富城等人,應該都是同批年齡層的粉絲,但「他們的演唱會沒有捷報頻傳,不是不夠優秀,反而是選址的問題」。

張學友演唱會選取城市,大多會落在二三線城市開,對於逃犯來說,這些城市的基礎設施相對較差、電子監控少,總和來說「逃竄成本低」;且歌神是世界巡迴演唱會場次的吉尼斯紀錄保持者,是全世界開演唱會最多的人。從概率的角度來說,演唱會粉絲基數大,逃犯命中率高也不令人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