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18死!追招標採購疏失 北檢簽分他字案調查

▲25日中午,台鐵普一列普悠瑪號(圖為同型車)受前方試運轉車故障波及,延誤66分鐘。(圖/記者游芳男攝)

▲追查台鐵普悠瑪招標、監造、驗收等過程是否有弊案,台北地檢署分他字案調查。(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鐵6432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翻覆意外,造成18死190人受傷,根據了解,台北地檢署針對普悠瑪監造、驗收等過程是否有疏失,主動剪報簽分他字案調查。

日前有媒體報導,台鐵餘2000年進行普悠瑪招標案,明定將ATP遠端監控系統納入,但根據台鐵的監造檢驗報告,卻發現並未含有此通訊項目,質疑監造、驗收過程明顯疏失。

也就是說,普悠瑪根本沒裝監控系統,即便裝了也無法使用。台鐵25日表示,目前僅有19組普悠瑪未裝ATP遠端監控設備,出事的普悠瑪司機員無論關閉、打開ATP,台鐵行控中心根本無從得知,就連先前購入的設備也因假訊號過多,經常導致調度員判讀上的困難,因此之後決定不安裝。

立委黃國昌24日於立法院質詢時,痛批台鐵根本欺騙國人,台鐵既然於2010年宣布斥資數千萬,讓所有列車加裝遠端監視器統,為何現在又說無法監控?證明當時台鐵根本在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