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復牌跌破80元大關 郭董資產再縮水45億

2018年10月26日 09:45

▲▼郭台銘為FII密集路演 戰投遴選「陸網三巨頭」入圍。(圖/CFP)

▲鴻海復牌跌破80元,董事長郭台銘身家縮水。(圖/CFP)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鴻海(2317)減資完成換發新股,今天(26日)以參考價82.62元重新掛牌恢復交易,減資後每股淨值升到83.23元,但是早盤以79.8元開出,開盤即跌破80元大關,股價淨值比也跌破1倍,也讓郭董資產再縮水。

鴻海減資停牌前最後交易日,10月17日尾盤爆出3萬張大量,鴻海股價也以68.1元收盤,創下7年新低,再加上停牌期間,大盤震盪下跌,從10月17日收在9979.14點,到10月25日收在9520.79點,台股共跌掉459點,下跌幅度達4.8%,也讓鴻海出現補跌行情。

大型權值股今年皆成為外資提款機,光是今年外資就賣超鴻海107.9萬張,賣超金額高達911.86億元,也讓外資持股比例降至42.82%,創近年新低,若從今天開盤賣壓來看,鴻海恐遭外資續賣補跌。

台股連日下跌,不少富豪身家縮水,其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月以來資產已經減少180億元,現在減資掛牌後股價再跌破80元大關,以董事長郭台銘持股約16.21億股計算,也讓郭董的荷包再大幅縮水45億元。

今天也是蘋果iPhone XR開賣日,之前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iPhone XR開放預購首週銷量優於去年iPhone 8系列,法人也看好鴻海第4季可望受到蘋果新機出貨拉抬,蘋概股後市表現仍備受期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