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當選中國統促會會長 強調4個堅持「反獨促統」

▲▼汪洋,中國統促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汪洋出席中國統促會30周年慶祝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25日慶祝成立30周年,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中提出4個堅持,堅持以愛國主義旗幟凝聚共同意志,堅持維護統一反對分裂的鮮明立場,堅持以爭取民心為主線,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並強調要匯聚海內外中華兒女進行「反獨促統」。

▲▼汪洋出席中國統促會30周年慶祝大會。(圖/翻攝自中國統促會)

▲中國統促會成立30周年慶祝大會會場。(圖/翻攝自中國統促會,下同)

根據《新華社》報導,汪洋表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凝聚海內外同胞的橋梁,是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實踐復興的重要力量,成立30年以來堅決反對「台獨」、「藏獨」、「東突」等各種分裂,並積極展開兩岸民間交流,促進兩岸同胞民心融通,擴大反獨影響力。

在慶祝大會之前,中國統促會召開理事大會選舉汪洋為會長,同時也決定了執行副會長、副會長以及秘書長人選。汪洋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步入新時代,現在比以往都還要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所以他認為,要加強理論武裝,認真學習並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握「反獨促統」的正確方向。

▲▼汪洋出席中國統促會30周年慶祝大會。(圖/翻攝自中國統促會)

除此之外,汪洋表示,在實踐「反獨促統」理念時,要創新工作方式方法,設計更多主題鮮明、形式新穎的交流活動。其中,在做好「面對面」工作的同時,善用網絡新媒體做好「鍵對鍵」的工作,以耐心、細心、誠心和信心增強「反獨促統」實效。

汪洋出席慶祝大會同一天,也在北京會見柬埔寨參議院主席賽沖。他說,中柬關係是中方與周邊國家友好相處的典範,在「一帶一路」框架之下,將加快發展戰略對接,加大農業、人文、青年、旅遊等領域交流合作力度,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汪洋,中國統促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汪洋會見柬埔寨參議院主席賽衝。(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