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搭機 港珠澳大橋可預辦登機+托運行李

2018年10月26日 12:50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圖/中新社)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着港珠澳大橋正式啟用,香港機場管理局於港珠澳大橋推出旅客預辦登機服務,珠海、香港口岸的預辦登機已在24日啟用,旅客可辦理託運行李及領取登機證等服務,澳門口岸則會在2019年初上線,未來旅客出入境能更加便利。

香港機場管理指出,位於香港口岸入境大堂的旅客預辦登機服務中心,中心設有6個「登記櫃台」及4個「智能登記櫃台」,供旅客託運行李及領取登機證,還有電子屏幕顯示航班資訊。目前包括國泰航空、港龍航空、香港航空及HK Express等航空公司的旅客,都可以使用預辦登機服務。

▲港珠澳大橋。(圖/記者姜國輝攝)

▲港珠澳大橋海關入口處。(圖/記者姜國輝攝)

有關未來是否擴大服務,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姚兆聰於《中新社》報導指出,會視旅客數量及需求調整,不過這4家航空旅客已佔總旅客的80%,可滿足基本需求。

珠海、香港口岸預辦登機服務已在24日啟用,澳門口岸則將在2019年初上線,從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可以在兩地口岸預辦登機手續及領取登機證;而選擇在香港國際機場辦理手續的旅客,也可乘坐專用交通工具,從珠海及澳門口岸直接前往機場。

▲港珠澳大橋。(圖/記者姜國輝攝)

▲未來旅客利用港珠澳大橋進、出關旅遊將更加便利。(圖/記者姜國輝攝)

另外,機場管理局正計劃於香港國際機場興建一幢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以及一條連接大樓與香港口岸的封閉行車橋,預計於2022年落成,屆時,已在澳門或其他城市預辦登機手續,並經港珠澳大橋抵港的朋友,不需要在香港口岸辦理入境手續,可直接在封閉行車橋及中轉客運大樓直達機場禁區登機,航空旅客抵港後也不需要辦理出境,即可從港珠澳大橋前往大陸及澳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