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貴族學校「午餐發霉」 一學期124萬「吃長毛番茄」

▲中芯學校午餐發霉「校長撤職處分」 食藥監局:新供應商已入駐(圖/翻攝自中新社)

▲上海中芯國際學校食堂。(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上海中芯國際學校內的午餐蔬食發霉一案,上海市食藥監局和上海市教委23日通報表示,已免去校長一職,並將涉事食品公司立案調查,對相關責任人嚴肅追責。目前新的供應商已進入學校且確保午餐正常供應。

上海中芯國際學校一學期學費將近28萬元(台幣約124.7萬元),但午餐卻吃得十分簡陋,不只番茄上發霉長毛,連洋蔥都已經無法食用。對此,為學校供膳4年的供應商「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不僅沒有作出回應,甚至還想銷毀這些變質的食物,家長因此氣憤報警才讓事情曝光。

上海市食藥監局19日接到食品安全舉報立即查驗及處置。經查,發現中芯學校食堂不僅存在蔬菜發霉、半成品提前標註加工日期,甚至連調味品和半成品都已超過標註的保質期限。除了上海中芯國際學校以外,怡樂食公司還供餐給其他28家學校食堂,市食藥監局和市教委也一一進行追查。

突襲檢查過程中,在上海市民辦中芯盛大幼兒園食堂内查見1瓶貼假標籤的調味品,以及上海協和國際學校食堂内也查見1瓶保存期超過的調味品,其餘26家學校食堂及該公司物流倉庫未發現食品安全問題。

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已命令這3間學校停止從海怡樂繼續取得餐飲,並對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調查。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也要求中芯學校董事會公開道歉,免去校長職務;嚴肅追責民辦中芯盛大幼兒園與協和國際學校之相關責任人。

▲中芯學校午餐發霉「校長撤職處分」 食藥監局:新供應商已入駐(圖/翻攝自中新社)

▲換了新的午餐供應商菜色也變得較豐富。

上海中芯國際學校目前已有新的供應商進入,甚至從各地的服務點安排大量人手來確保數千份午餐的正常供應,讓師生們不用餓肚子。上海市食藥監局藉此宣導,所有學校食堂必須堅持公益性原則,不得以收取管理費等形式謀取利益,確保全市學校食堂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