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一帶一路」搶撈8300億! 外貿年增22.6%

▲▼東莞取消積分入戶。(圖/CFP)

▲東莞是知名的製造業城市,有「世界工廠」之稱。(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市商務局指出,今年截至9月為止,東莞市對「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進出口總額為1872.5億人民幣(約8300億新台幣),年增長22.6%。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透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已成為東莞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貿易總額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東莞商務局表示,近年來東莞市加快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搶抓「一帶一路」發展先機,取得成效,東莞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進出口總額從2013年的1271億元,提高到2017年的2099.9億元,增長65.2%。

根據《中新社》報導,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在2018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上透露,近年來,東莞充分發揮海絲博覽會這一優質平台的作用,深化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交流合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已成為東莞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貿易總額超過2000億元。

梁維東說,中國正在推進新一輪對外開放,作為全國改革開放先行地,東莞願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商合作大計、共謀發展良策、共享發展機會,不斷深化在經貿、旅遊、文化、物流等全方位務實合作。

據了解,東莞是世界知名的製造業城市,有著「世界工廠」之稱,對外貿易頻繁,近年來,作為中國國家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城市,機電產品上半年表現相當亮眼,出口額達2595.5億元,與去年同比增長9.4%;而手機出口則達599.5億元。

而東莞連續2年在「中國外貿百強城市」名單中躋身前三名,外貿總值規模大、發展後勁足成為提升東莞排名的主要因素。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分析,「這說明東莞近年來的轉型升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手早,成效快。」

▲▼廣州,東莞,城市,街道,東莞市,景觀,中國,大陸。(圖/記者季相儒攝)

▲東莞連2年在「中國外貿百強城市」名單中躋身前三名。(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