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大篷車」中美移民湧入! 美國防部800士兵鎮守邊界

▲▼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美墨邊界,移民。(圖/路透社)

▲美墨邊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數千名中美移民日漸逼近美國邊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近日採取措施,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在24日時,簽署部隊命令,要向美墨邊境派遣800名士兵,以協助邊境巡邏隊阻止即將湧來的「大篷車」移民車隊。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制定該命令的最終細節,包括要使用來自哪裡的部隊,以及他們的具體任務;不過因為部隊是到邊界地帶「支持」民事當局,預計不會與移民有太多的接觸,至於部隊身上所攜帶的武器僅用於自衛目的。

此外,部隊將在下個禮拜就位,但部隊並不會採取致命性的行動,以阻止移民的行為,只會沿著邊界的幾個重要地點架設圍欄等物品,阻擋試圖越過邊界的移民;部隊也將為邊防當局提供帳棚以及醫療服務,整體來說,實際上阻止非法移民的人還是邊防巡邏人員,

近7000名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移民,從上週開始組成車隊,以美國為目的前進,目的是為了逃離充滿赤貧跟暴力的國家,以到達美國邊界,以難民身分尋求庇護;這個車隊在25日時離開墨西哥的馬帕斯特佩克(Mapastepec),距離墨國和瓜地馬拉邊境80英里(約128公里),在幾周內預計暫時無法到達美墨邊境。

對於大量移民想進入美國,川普先前曾在推特上提到,「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未能阻止該國國民,離開的國家並非法進入美國。美國將從現在開始,切斷或是大幅度的減少給予這三國的大量外援。」不過這些移民不以為意,仍堅持要朝美國挺進,川普更稱,這些移民讓美國陷入「全國性的緊急狀態」。

據悉,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正在考慮採取行政行動,禁止包括尋求庇護者在內的移民進入美國南部邊境,若是這項行動成真,將成為川普在期中選舉之前,推動反移民政策所做的最嚴厲的措施。

▼中美大篷車移民隊伍。(圖/路透社)

▲▼中美大篷車移民隊伍。(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