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總是在「抓槍」 警苦笑:我只擔心我同仁安全

▲所長吳明忠用槍抵著林姓男子,心想「同仁安危」          。(圖/記者吳奕靖攝)

▲所長吳明忠用槍抵著林姓男子,心想「同仁安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所長,你今天生日喔!」用手遮著頭,露出了尷尬苦笑,看不出當初用槍抵著林姓男子頭部當時的霸氣,發生匪徒開槍案件的這一天,碰巧也是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所長吳明忠的48歲生日,去年也是生日當天,吳明忠是在鳳山分局文山派出所擔任所長,他也查獲了一把霰彈槍。

【1510更新】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葵在26日下午兩點二十分,親自來到五甲派出所慰勤頒破案茶,李永葵局長強調這次順利抓到林姓嫌犯,相當肯定五甲派出所長吳明忠大膽用槍,不但說「警察不是弱者」,還學起了吳明忠當時用槍頂著嫌犯頭時喊著:「要開來哇」,逗得現場員警都笑了,也跟派出所長吳明忠說聲:「生日快樂」。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葵親赴五甲所頒破案茶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葵親赴五甲所頒破案茶 。(圖/記者吳奕靖攝)

「生日一定要過這麼驚險嗎?」吳明忠又露出了苦笑,說著「不要這樣子,不好意思啦」還推了記者,因為吳明忠似乎是生日特旺,去年在文山派出所是在鳳山中山路夜市查獲毒品跟霰彈槍,一名田姓男子開車載女友到鳳山中山路夜市吃點心,田姓男子在路旁抽菸,看到員警就想跑,吳明忠立刻上前一把抓住他,同時也在他的車內發現一把霰彈槍跟毒品安非它命。

▲連續兩年生日當天都起獲槍枝的所長吳明忠            。(圖/記者吳奕靖攝)

▲連續兩年生日當天都起獲槍枝的所長吳明忠 。(圖/記者吳奕靖攝)

「我不怕,但我會擔心我同事安危」,問到吳明忠當下拿槍抵住林姓男子頭部時候,腦袋內想著什麼,吳明忠立刻轉為嚴肅,緩緩說著心情,他說自己真的不會怕,只會擔心當下同事安危,因為整個追逐的過程當中,林姓男子不僅開了3槍,還連續2次拿槍對準員警,還好沒有扣下扳機,不然同事可能就受傷了。

其實跟著吳明忠在現場抓人的還有一位陳志仲巡佐,在現場的陳巡佐,一度距離林姓男子只有六公尺距離,他說當時發現林姓男子的時候,就看到林姓男子拿槍比著他,立刻右手拆開配槍安全扣,已經做好要開槍反擊的動作,但是林姓男子立刻轉身就跑了,但是陳志仲也發現男子奔跑的方向,所長吳明忠跟另外一個小學弟坐在警車上頭等著林姓男子入甕。

▲跟林嫌僅有6公尺距離遭瞄準的巡佐陳志仲             。(圖/記者吳奕靖攝)

▲跟林嫌僅有6公尺距離遭瞄準的巡佐陳志仲 。(圖/記者吳奕靖攝)

▲從警六年首次遇嫌犯開槍的員警郭晉宏(站立者)             。(圖/記者吳奕靖攝)

▲從警六年首次遇嫌犯開槍的員警郭晉宏(站立者) 。(圖/記者吳奕靖攝)

跟所長吳明忠坐在警車上的小學弟郭晉宏,警專29期畢業,首任就在五甲派出所一待6年,可是卻是首度遇上開槍的場面,坐在派出所當中,還略有緊張的神情,吳明忠安慰他「過了就好」,剛歷經驚險一瞬間,郭晉宏在派出所內還沒有時間喘息,一回來就得先寫職務報告,同時還要處理後續移送相關文件,記者問他會怕嗎當下?郭晉宏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說:「怕就不會當警察了」,眼神堅毅但表情也說明了一切,畢竟在首度歷經槍戰後,正格不會怕的真的很難。

▲林姓男子逃跑過程中,兩次用槍對著警察            。(圖/記者吳奕靖攝)

▲林姓男子逃跑過程中,兩次用槍對著警察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