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率隊拿過U10冠軍! 新生校長到處推足球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台東新生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來到台東新生國小,該校已有足球社團。(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東報導

第十屆YAMAHA CUP校園巡迴於25日來到台東新生國小,期盼將足球種子散播給更多小朋友,而該校校長張瑞群本身就熱愛運動,服務過的所有學校都相當推足球,「信義、成功國小我都推過,還曾經帶領女足在U10拿下全國冠軍,現在她們都在東體,最近還拿下體育署盃、聯賽、錦標賽三冠王。」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台東新生國小校長張瑞群。(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新生國小校長張瑞群也樂在踢球中。(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在來到新生國小之前,張瑞群不只推過足球,也有辦理棒球賽的經驗,他表示自己還在東海岸時,就曾辦過8年的東海岸盃棒球,後來被調職來到市區後,因為沒有人接手才停辦,總共辦過8屆。

後來服務過台東信義、成功國小等校,張瑞群因為擔任了台東縣足球委員會主委,相當積極在推動足球,「成功國小的U10當時曾經拿下全國冠軍,還到歐洲參加了友誼賽,目前那群女足學生都在台東體中,近期成績相當不錯,拿下體育署盃、錦標賽和聯賽三冠王。」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台東新生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台東新生國小享受足球活動。(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不只棒球、足球,張瑞群也辦過桌球賽、籃球賽,「台東的女籃一直都相當不錯,很多選拔賽、縣內聯賽也都會在我們學校舉辦,而我們學校的女籃畢業後都到新生國中發展,很多代表隊女籃都有我們的球員,女籃也是我們積極在推廣的區塊。」

三年前來到新生國小,張瑞群說,學校從原本的兩個球隊,增加到現在的四隊以外,棒球也為了銜接擴大招生到有A、B隊,「足球方面雖然現在是社團為主,但未來若有資質好、實力佳的球員也會拉出來組成校隊到外地參賽,社團、校隊雙軌並行。」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台東新生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