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or還沒玩完?網友認證「不想結婚10殘酷理由」你中幾個?

▲▼冷戰,婚姻失和,夫妻,離婚。(圖/視覺中國)
▲你也是一聽到要結婚就會驚恐的人嗎?(示意圖/視覺中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老一輩的人都認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希望能找個伴幸福共度下半輩子,但礙於不想生小孩、擔心離婚等種種因素不想結婚,倘若兩人無法達成共識,還可能以分手收場。在現今社會,婚姻不再是人生必選題,在台灣結婚率也越來越低,究竟原因為何?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告訴網友們10大不婚殘酷原因。

第10名:不想生小孩
以前常聽說把一個孩子拉拔長大到22歲要花500萬!除了驚人的數字讓人打退堂鼓,有許多網友們更表示,在路上看到失控的孩子就感到害怕,擔心有了小孩就失去自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想承受長輩給的壓力,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不結婚。

第9名:父母不認同另一半

婚姻大事攸關兩個家庭,能得到雙方父母的祝福才是幸福,也因此許多人會尊重父母的選擇,因為他們常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的殺傷力可是很大的。老一輩看交往對象角度不同,倘若「不喜歡」一定有他們的理由。

第8名:還不想定下來
許多網友不想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結了婚等於被綁死,要認識更多異性的機會大大降低。除非解除一夫一妻制,否則「玩咖們」可能等到自己毫無吸引力時,才會開始羨慕結婚生子的朋友。

月光族,沒錢,吃土,小資女。(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沒錢買不起房、養不起小孩就乾脆不想結婚了。(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7名:沒錢
低薪高物價的社會想要存到錢真的好難,沒錢結婚後要住哪?沒錢怎麼生養小孩?「沒有錢」也成為許多年輕人不敢結婚的原因。但要等到買得起車、房才肯結婚,感情也早就淡光光了。

第6名:對愛情失望
過去曾在感情上受傷,或是父母離異、老聽身邊朋友抱怨婚姻,讓你也漸漸對愛情失去信心嗎?害怕受傷、不想承擔被拋棄的風險,所以決定單身一輩子,反正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第5名:先拚事業
究竟是「先成家後立業」還是「先立業後成家」呢?或許過去多以男性為此傷腦筋,但現在女強人越來越多,擔心婚後要相夫教子、侍奉公婆,所以就以「拚事業」為理由暫時不想結婚。

第4名:結婚只是多張紙
如果現在小倆口已經同居ing,結婚對你們而言就只是多張紙。愛情最重要的就是兩人真心相愛,畢竟結婚後還是可以離婚的,結婚證書什麼也代表不了。

離婚,吵架。(圖/達志/示意圖)
▲害怕會離婚,又何必多此一舉結婚呢?(圖/達志/示意圖)

第3名:擔心會離婚
結婚越來越像兒戲,許多人覺得結婚還是會離婚,為何要多此一舉?而有的人害怕終有離婚的一天,帶來的傷害讓人難以承受,所以只要不結婚就不用面對離婚的局面了。

第2名:等待真愛降臨
寧缺勿濫的心理可能讓你到了適婚年齡,就隨便找個人娶了、嫁了!萬一跟個不愛的人結婚後馬上遇到真愛該怎麼辦?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所以就得等到最愛的那個人,不管多長、多久都值得。

第1名:喜歡無拘無束
不結婚想幹嘛就幹嘛,過得自由自在,想出國訂機票說走就走,下班小酌幾杯不用掛心要回家煮飯洗衣,因為沒人管你。結婚後你得開始遷就另一半,得當個稱職的先生太太、好媳婦好女婿,失去了自由,只能每天晚上8點守在電視前陪兩老看鄉土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