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買到XR也許不是壞事?先看完XR v.s S9+性價比再決定!

三星(圖/三星提供)

▲旗艦手機大PK,價格、規格都是比較關鍵(Model所持為SamsungS9)。

記者錢雅慧/綜合報導

經過上半年的499風暴,大多消費者已退出高資費方案,面臨各家安卓、蘋果旗艦手機發表車輪戰,卻沒有高資費的補助,如何聰明選擇高性價比的旗艦級手機就是一大學問了,究竟什麼樣的功能、規格是自己想要的,且又能夠提供高性價比(CP值)的優勢?

針對今日開賣的iPhone XR,蘋果宣稱此款打的是「親民價格旗艦機」,在市場沸沸揚揚討論中,其實仍有許多消費者持續觀望是否下手,相較於這款所謂的高性價比旗艦機,不能忽略的是三星電子在MWC 2018期間所發表的Galaxy S9、S9+,從規格、價格與XR都有強大的較勁火藥味,兩款都宣稱為高性價比的旗艦機皇,今天就從各面向好好PK一番。

首先,從使用者最先「面對」的螢幕來比較,Galaxy S9/S9+兩款三星旗艦機皆是採用無邊際的Super AMOLED,而iPhone XR出於成本考量採用傳統LCD,不過但此次官方也賦予新名字為「Liquid Retina」。雖然蘋果仍定位在 Retina 規格,但就S9的解析度570ppi 以及S9+的529ppi,相較於XR的326ppi,這樣大的數值差異,相信不論在顯示照片、觀賞影片或是暢玩手遊的舒適度上,消費者在體驗時的區別絕對很有感。

▲▲▼Samsung Galaxy S9。(圖/Samsung提供) ▲▲▼Samsung Galaxy S9。(圖/Samsung提供)

日拍/夜拍清晰低躁點 才是重點

選購手機消費者最重視的就是拍照功能,Galaxy S9後置鏡頭為1,200萬畫素的單鏡頭,提供了雙光圈(F1.5+F2.4)、Dual Pixel快速自動對焦,以及OIS光學防手震;自拍鏡頭則為800萬畫素、f/1.7且具備AF自動對焦,以及DIS數位防手震功能。

Galaxy S9+後鏡頭有著1,200萬畫素的廣角與1,200萬畫素長焦雙主鏡頭,廣角鏡頭搭載了雙光圈(F1.5+F2.4),並提供Dual Pixel快速自動對焦與OIS光學防手震;長焦鏡頭則有F2.4 OIS光學防手震、2倍光學變焦與10倍數位變焦。前鏡頭則是搭載了800萬畫素、f1.7光圈與DIS數位防手震功能。

iPhone XR後置鏡頭則是配有一顆1,200萬畫素廣角鏡頭,搭載了F1.8光圈,提供光學防手震;前鏡頭僅有700萬畫素(F2.2光圈)與5倍數位變焦;雖然只有單鏡頭,但是iPhone XR仍透過內載的演算法,仍可模擬出景深等單眼效果。

Galaxy S9/S9+防水防塵規格高出iPhone XR

在機身方面,Galaxy S9為147.7mm x 68.7mm x 8.5mm,在不裝手機殼的情況下,總重量僅有163g;Galaxy S9+則為158.1mm x 73.8mm x 8.5mm,手機重量有189g。而iPhone XR機身尺寸為150.9mm x 75.7mm x 8.3mm,重量有194g;相較於前兩款,iPhone XR對於消費者的重量負擔是比較多一點點的。

此外,Galaxy S9與S9+二機款皆支援IP68的防水防塵規格,iPhone XR僅能滿足IP67的規範;應對生活潑水還可勝任。

本地儲存 vs. 雲端空間 你喜歡哪一種?

在記憶體容量方面,Galaxy S9提供了4GB RAM、並有著64GB選擇;S9+則是6GB RAM,64GB/128GB/256GB三種容量選擇。最重要的是,此兩款手機皆提供了Micro SD卡槽,容量若是真的不夠用,你還可以再外插記憶卡,且最高支援至512GB。

相較於iPhone XR提供了3GB RAM,也提供了64GB/128GB/256GB三種容量選擇,雖然並不支援外插其他記憶卡的功能,要是iPhone手機容量真的不夠多,那麼也可以選擇每月花上30元台幣,買Apple的雲端空間,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另一方面,身處在「電力恐慌」的時代,大多數人都仰賴電子產品所帶來的便利性,舉凡是裝置的充電便利性,或是電池續航力,也都應該列入你購買手機的首要考量中。

難得提前公布電力的Apple提前告知iPhone XR電池電量則是有2,942mAh並可支援通話25小時,不得不說相較於其他目前蘋果官網仍在銷售的機型中,iPhone XR 電池的續航力是目前最好的一款。同時XR也搭載了無線充電功能,但僅提供了WPC的Qi規格,並沒有加入PMA陣營;話雖如此,但是因為目前Qi規格無線充電技術是為市場主流,因此在充電盤的選擇上蘋果手機與三星手機算是平手,

但就大電量來看,Galaxy S9+以3,500mAh大電力且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且無論是WPC或PMA兩大陣營的充電規格都可提供;同時還加碼支援閃電快充,可以看出三星在電池續航力以及應用面都是誠意十足的。

旗艦手機當然要有旗艦多重安全驗證

現代人相當重視個資、手機資料安全,那麼就不能不提到安全認證機制。iPhone手機擁有號稱業界最安全的Face ID臉部認證機制,其透過3D建模的方式,可記錄下人臉部上下左右的細節,並透過原深感測相機進行面孔辨識;在iPhone X推出此一功能後,即有許多人拿2D照片測試,發現的確騙不過iPhone手機。此外,在多次「刷臉」不過後,iPhone XR將會強制要求以輸入密碼的方式才能使用手機。

而Galaxy S9與Galaxy S9+兩款手機則是搭載了圖型、PIN碼、數字密碼等密碼驗證,虹膜/指紋/臉部三種生物辨識,以多重驗證的方式,提升手機安全保障。

上述比較這麼多規格與功能,最後勢必要提到三支手機的銷售定價(以下皆為台幣價格):
Galaxy S9提供了64GB的容量選擇,其銷售定價為25,500元。

Galaxy S9+則有64GB、128GB、256GB三種選擇,售價分別為
64GB:28,900元
128GB:29,900元
256GB:31,900元

iPhone XR提供64GB、128GB、256GB三種選擇,售價分別為
64GB:26,900元
128GB:28,900元
256GB:32,5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強調性價比的三星今年除了Galaxy S9/S9+外,也推出了Galaxy Note 9機款,現在只要購買其中一款並上網登錄,即可獲得AKG S20攜帶式藍牙喇叭(市價3,090元):https://2018galaxy-music-campaign.twsamsungcampaign.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