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都沒想過!威士忌風味也能用分子料理手法解構?到信義區實驗性酒吧一探究竟!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雙層露天造景吸住路人目光,此次的「JOHNNIE WALKER Taste Lab」要帶消費者來場獨特的「吃」威士忌體驗!(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聽說最近台北鬧區開了間酒吧,不只可以品酩經典威士忌,還提供分子料理嚐鮮,整套享受竟也高貴不貴?

微風松高H&M前廣場,近日矗立起一座以亮白色調呈現的露天酒吧,原來這裡是知名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打造的「JOHNNIE WALKER Taste Lab」。取名為Taste Lab,意即要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的「風味體驗」!Johnnie Walker這次在分子料理的概念中,呈現不同以往的威士忌品酩體驗。

「分子料理」(Molecular Gastronomy),是一種從製作方式、外觀形態、食物口感等方面進行技術上的革命,改變食物原本應有的面貌。Johnnie Walker此次將常見的「細緻泡沫、煙燻、液態氮」分子表現手法,解構經典《黑牌12年》《雙黑極醇限定版》,以及《黑雪莉》的各自風味。精緻的分子料理小食,又能把威士忌酒體風味放大,強烈感受奇妙的味覺驚喜,專業飲酒指南常說的「相得益彰」原來是這麼回事!

期間限定的4款創新品酩組合,分別以「交響樂、狂想曲、輕弦樂、三獨奏」命名,隱含預計帶來的風味感受。「交響樂」是以經典黑牌12年蘇格蘭威士忌貫穿,特別設計以代表麥芽風味的小蛋糕、撒上堅果碎、噴上代表煙燻的特製「黑牌香水」,再放上水果風味的細緻泡沫,來呈現黑牌威士忌平衡的風味。品嚐時不妨閉上眼睛,感受這4種風味從舌尖到喉間,層層堆疊的馥郁風味,最後再啜飲經典黑牌,再次感受這4種風味有別於小食,更加平衡交融的口感。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經典的黑牌搭配特製蛋糕,既可感受分子料理帶來的驚喜,更可純粹品嚐Johnnie Walker絕佳平衡的調和工藝。交響樂/250元。

至於以「重煙燻」著稱的「雙黑」,強勁粗獷的層次,讓老饕一試愛上的「狂想曲」就象徵雙黑極醇的濃郁口感在喉間激盪。此款酒品搭配的分子手法,非煙燻培根莫屬,培根不只先浸泡過雙黑酒款,擺盤後還會再打入煙燻,還沒品飲就先感受濃烈氣息。煙燻培根配上酒飲,雙黑極醇深邃強烈的特性就此拱上最高峰。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濃郁厚實的雙黑極醇限定版,配上煙燻培根,打造更濃烈的風味表現。狂想曲/250元。

黑雪莉推出以來,以明亮輕盈果香風味受到歡迎,如果偏好清爽感,就來份「輕弦樂」吧!。分子料理特別拉出黑雪莉中莓果、巧克力、奶油這3種風味打造,先以液態氮手法將奶霜急速冷凍,脆化的奶霜搭配莓果巧克力碎片,冰凍酥脆的口感吃起來超清爽,正是黑雪莉一貫給人的light感受。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輕盈的黑雪莉加上冰涼脆口的奶霜與特製巧克力,整體風味就有如擺盤般甜美。輕弦樂/250元。

如果你是老饕中的老饕,就想每款威士忌都純飲1杯,那就請選「三獨奏」這個組合吧!強調獨奏,代表一次送上3杯酒款,能分別體驗不同黑牌家族成員,代表的不同風味個性。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簡單以特製的木拖盤裝杯,象徵品嚐黑牌家族最原始的風味。三獨奏/250元。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約翰走路(圖/記者李毓康攝,美編後製)

▲風味的描述其實很抽象,在極具現代感的空間特別浮出SMOKY(煙燻)、RAISIN&DARK FRUITS(葡萄乾與深色水果味)、CREAMY VANILLA(香草奶油)等字樣,代表把風味具象、強調出來,搭配著小食與酒款,更有感!

不論是否曾經品飲黑牌家族的美好風味,在期間限定的Johnnie Walker Taste Lab裡,都是適合與Johnnie Walker初認識、再認識的美好機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期間限定 – JOHNNIE WALKER Taste Lab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 (信義微風松高H&M前廣場)
日期:即日起~11/17(六)
時間:周一至周四18:00~22:00;周五16:00~24:00;周六14:00~24:00;周日14:00~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